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17

* 好久不见!! 夺命九连考终于结束……文力急需复健

导航→ 16  01

 

17

字条在昏惑的灯光下微微泛黄,周遭明明一片寂静,耳边却像环绕着飞机飞行时的巨大轰鸣声。鲜有的悸动狠狠冲撞心脏,许博远被自己的情绪吓了一跳,想要见一个人的冲动从未如此强烈过。

尽管他表面上总是平和温顺,又和光同尘,但骨子里却有点倔。当初读研选专业是这样,后来决心做老师时亦然。毕竟未来的形状太难描摹,时间久了,与其夹在梦想与现实之间两难,还不如去做其他喜欢的事情。

许博远怀着复杂的心绪睡去,第二天照常上班,只是眼睛时不时地瞟着挂钟,像是在等什么的样子。

“小远,期末模拟题的电子版有没有?”

“啊?”突然被对面郑轩点到名,许博远怔愣几秒后才反应过来,“哦,电子版啊,有的有的,要Email给你吗?”

郑轩点点头,叹口气趴在桌上,“唉,一转眼就要期末了,压力山大。”

“是啊,最近小测也多。”许博远语气有些无奈。他打开邮箱添加附件,又用鼠标啪啪点了几下,“发过去了,郑老师你查收一下。”

“收到。话说,你今天怎么总是看表?在等谁吗?”

“呃……嗯。叶老师今天刚回杭州,十点多来上班,我……我去给他送份资料。”许博远觉得脸上有点烧——哪有什么资料啊,他只是想去和叶修说几句话而已。

见他吞吞吐吐的,眼神也在躲闪,郑轩懒得多管闲事,随便应了一声之后便不再搭话。

 

离开高三已经三月有余,再次踏进这座略显压抑的教学楼,许博远不由放轻了脚步。他来时还没下课,整栋楼都静悄悄的,去语文组溜达一圈,却被告知叶修正在一班讲课。

“刚回来就去讲课?”许博远微微诧异。舟车劳顿,他身体能吃得消吗?

“那可不。”包子满脸崇敬,“老大是爱岗敬业好青年。”

办公室里的老师们低声笑起来,许博远却心不在焉的。他悄悄看了眼手表,离下课还有十几分钟,想来想去都觉得不去打扰叶修为妙,正打算和众人告别,却被方锐拦了下来。

“马上就下课了,小远你直接去教室门口等吧。”

“这样……不太好吧?”

方锐语重心长地说:“有什么不好的。事不宜迟,时不我待,你说你来都来了,怎么能铩羽而归呢??”

许博远嘴角抽了抽,“方大大,铩羽而归这个成语不能这样用的。”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方锐笑眯眯的,他指指叶修桌上的水杯,“正好老叶没带杯子,你一块拿着吧,他下节在二班还有课。”

送水这个理由许博远还是可以心安理得地接受的。他捧着那个略显年岁的瓷杯,乖乖等在高三一班门口。

教室门窗紧闭,隐约能听到叶修讲课,他的声音从容闲缓,偶有停顿。许博远在外面边听边等也不无聊,反倒像以前在班里听课似的。直至下课铃响起,那声音才彻底停下,取而代之的是教室里的喧闹交谈。

相隔不远的几扇教室门相继打开,寂静的走廊顷刻间便人声鼎沸。许博远不由得挺直脊背,望向眼前缓缓打开的教室门,心底莫名紧张起来。

第一个出门的果然是叶修。

他手上还沾着板书时落下的粉笔灰,见到许博远时动作一滞,而后又如往常一般走过去,接过他捧着的瓷杯,嘴边扬起一个小小的弧度。

“许老师这是专程从高一跑来给我送水啊。”

许博远无语。他就不该来找这个不要脸的。

叶修大概猜到他的来意,却偏偏压在心里不说。他轻呷一口还温热的水,低敛着眉目等许博远自己开口。

只不过,没等许博远别扭完,胳膊就被一边一个抱住了。

“许老师!你回来啦?”

“刚才怎么不进去听课啊?”

突然跑来的是一班两个女生,之前总向许博远讨教问题,一来二去难免更熟悉一些。

“没有没有,我还教高一,待会儿就回去。”

“那你为什么来这?”

当着叶修的面,许博远哪敢再扯谎。他眼神不安地晃动着,“我啊,就是……呃,就是来……”

“来给我送水。”叶修不客气地打断他,顺便扬扬手里的水杯。

两个女生对视一眼,笑容像方锐一样贼兮兮的。

“yooooo小许老师对叶老师还是这么体贴呀。”

?????

小许老师瞬间面红耳赤想炸毛。叶老师却习以为常地点点头,“他向来如此。”

许博远觉得,他很有必要制止这段奇怪的对话继续发展下去。简单和两个女生道别后,他立刻拖着叶修去了走廊尽头的小露台,进去后还特意合上门,以免再遇到认识的人。

叶修不由失笑。“怎么了,突然神秘兮兮的。不能说的秘密?”

许博远却不理会他的调侃,直接切入正题:“昨天的礼物,谢谢。”

“哦,钢笔啊。喜欢吗?”

“嗯!挺好用的,也好看。”许博远避开他的视线,顿了顿才说,“不过我更喜欢那张纸条。”

“是吗。”叶修却有点无奈,“寄出去之后才发现,连句生日快乐都没写,既然你不介意,那就再好不过。”

“那个不重要。”许博远摇摇头,又说,“重要的是,我想继续写下去。我昨天想了很久,如果喜欢的事变得不纯粹,也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所以我不想再像以前那样抱有目的地写,只是单纯地当作爱好和习惯也挺好的。”

当初放弃这条路,无非是因为反响平平、回音寥寥。虽说到手的稿费勉强能够维持生计,但他不甘心,也确实灰心挫败,于是才决定收起所有野心,安安稳稳当个老师,将生活归于平静和简单。

叶修笑笑说:“看来我这份礼物选得不错。”

“嗯……除了这些,我还有话想问。”许博远看起来有些犹豫,他踌躇半晌,才皱着眉开了口,“叶老师,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还有那首诗,我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叶修鲜少露出错愕的神情,猝不及防的模样意外可爱。心里忍不住感叹,这小家伙学坏了,已经开始朝他打直球了。不过,这种程度叶老师还是可以招架的。

他避重就轻地回答:“既然喜欢,就一直写下去吧。”

许博远没听懂,疑惑地眨眨眼睛,想要继续问,却被叶修以时间为由催促着回去,自己则端着水杯准备去二班上课。

临走前,他拍拍许博远柔软的头发,没由来地说:“加油。”

谁说是梦就一定要实现呢。

  

—TBC—

18

 

熬过这个期末感觉整个人境界都不同了 :-)

立个flag 这个暑假至少要写到他俩在一起的部分!

 

哦哦哦还有 @镜君 学生助攻写到了2333虽然并不怎么明显

评论(10)
热度(1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