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尚未经历的世界在门外闪光

* 原作向。一则短短打。

01
拥挤的人潮从比赛场馆中涌出时,夜幕将至,苏黎世忽然刮起一阵不合时宜的风。
蓝河小心捧着一张纸,一眨眼的功夫便被吹走了,逆着人流越飞越远。上面“黄少天”三个字格外潇洒。
他还想着刚才比赛时最后那招剑定天下,看着空空的手心一愣,低声骂了句才追过去。
薄薄的纸跃过人群又飞过转角,蓝河一路跟着跑,却在看到一个熟悉的侧影时,硬生生停下了脚步。他转身想躲,可不远处那个动态视力极强的人还是第一时间发现了他。
“蓝河?”
“呃,叶神,这么巧。”
叶修正躲在没人的地方抽烟,身后是异国绛紫色的天空,没有星辰。
“你刚才跑什么呢?”叶修问他。
签名纸早不知飞去哪里,蓝河心在滴血,只能硬扯出一个微笑。
“我吃饱了撑的,运动运动……”
叶修似乎轻轻笑了一声。红色的火光被熄灭,蓝河感到他朝自己走了过来。
“那正好。陪我转转吧。”

02
荣耀世界邀请赛在苏黎世开幕已半月有余,结束了今晚的半决赛之后,下一场就是三天后的总决赛。决赛双方之一便是中国队。
然而那位传说中很牛逼的中国队领队正靠着一口蹩脚的英语在……问路。
其实他也没说几句,觉得自己问不明白,立即把这差事交给了蓝河。于是小蓝同志逢人便excuse me,在left and right的高难度选择题中,终于带着叶领队走到了班霍夫大街。
叶修夸他:“这年头保姆都得国际化一点。”
“大神,能不能别提这个词……”
“不提了不提了。”叶修双手揣在裤兜里,溜达着往前走,“你觉得,咱能拿冠军么?”
“当然能啊!有黄少在!”
叶修睨他一眼。
“……还有你。”
“这还差不多。”
蓝河无奈。
“拿冠军以后,我有话告诉你。”

03
班霍夫大街灯火通明。
楼房林立,街道宽敞,金灿的灯光无限延展着。他们坐在街边的长椅,黑眸黑发在来往行人间有些格格不入。
蓝河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想了好久,还是没忍住问道:“你想和我说什么?”
“啧,都说拿冠军之后再告诉你了。”
“让我猜猜……你是不是打算就此收手再也不和我们抢boss了?”
“做梦。”
“我靠!你还真想回网游啊?”
叶修笑笑,“回了网游才能和你一起打荣耀啊。”
蓝河一愣,脸颊微微发烫,头埋得更低了。他小声嘟囔着:“你又不是我们蓝溪阁的人……”
“确实不是。所以,你要不要考虑来兴欣?”
“来你妹!蓝雨一生推好吗!”
“哦。不来就算了。”
如此果决的放弃让蓝河有点惊讶。他看向叶修,正对上那人含笑的眼,调侃的话还没说出口,却忽然被他扣着后脑揽进怀里。

04
一股强劲的气流擦着耳边呼啸而过,蓝河没反应过来,只能感觉到叶修的胡茬浅浅陷进额角处的皮肤里。
“Oops…I'm sorry.”
金发少年抱着篮球站在一旁,懊恼地抓抓头发,不知如何是好。
叶修松开蓝河,冲少年摆摆手示意没关系,可直至少年走远,身边这人还没回过神来。
叶修点点他的额头,“傻了?”
“没……”蓝河尴尬地移开视线,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而感到慌张。
“总之,比赛加油!会赢的!”
蓝河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晓川场馆的休息室。彼时正值第十赛季季后赛第一轮,和大神面基可谓相当紧张,他憋了好久,只像刚才似的说了句“比赛加油”,连神态都极为相似。
“当然得赢。”
这样,才能让整个世界都看得到我们。

05
“时间不早了,往回走吧。”叶修站起身说。
“好。还有……呃,算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蓝河还坐在椅子上,抬头看向叶修时,一同映入眼中的还有周遭耀眼的光。
他决定再当一次鸵鸟。
“还有,我忘记回去的路了。”


06

他想,大概是因为尚未经历的世界还在门外闪光,所以才有气力不断地向前再向前。

而他想要靠近的理由,也正是那些遗憾的、期待的、未曾吐露过的心绪。
比如那些经意或不经意的遇见,心跳失控,不敢抬眼。
或者胡茬刺进皮肤里的感觉,那么近又那么远。
以及每个心动穿破理智的瞬间,酸涩而甘甜,从此只念岁月。

07
“下次吧。下次一定告诉你。”


—Fin—


开学两周的经历像是过去两年的总和 辛苦却也值得。
长篇不敢继续写啦 还是等腾出整块的时间的时候再继续吧 但是不坑不坑绝对不会坑。
明天有我剑桥男神的课我居然还熬夜简直是疯了…………emmmm就晚安啦

评论(11)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