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蝴蝶效应

* 原作向。一则短打 一秒喻黄

* 乱七八糟的脑洞 结尾其实很尬……

 

就像翅膀能够卷起风暴,或是砂砾可以掀动海啸。

爱情有时候,也是这样一回事。

 

1.1

蓝雨俱乐部。十一赛季。夏。

训练室里冷气很足,黄少天一个幻影无形剑杀光宋晓最后的血量,然后……打了一个巨响无比的喷嚏。

卢瀚文被吓得猛地一抖,手旁的水杯便清脆地摔碎在地。机房年岁久了,地板上难免有几处间隙,水流准确地汇入其中,缓缓渗向地板覆盖之下的电源线路。

简单清理后,喻文州随手把队服披在黄少天身上。

“继续训练。”

 

1.2

蓝河接到叶修的电话时,正带着蓝溪阁抢列屏群山的野图boss沙寒。他连忙用肩膀夹住手机,操纵着角色把视角转向兴欣公会的方向。

“现在有时间吗?”

电话那端依然是叶修一贯懒散而随意的语调,落在蓝河耳中偏生出几分调侃。

他警惕地问:“你想干什么?话说在前面,这个boss蓝溪阁是不会让给兴欣的!合作也不行!”

叶修显然愣了几秒,随即低声笑了。

“我在广州,快到蓝雨了。”

“什么?!”蓝河脑子一懵,立马被对面的弹药专家用手雷爆了头。

 

2.1

隐藏在黑暗中的线路交错复杂,电流走向仿佛迷宫,拐拐绕绕,支撑着整个蓝雨的工作运转。

啪嗒。

偶然落下的水珠遇见老化的电路线。短路只发生在一瞬间,却熄灭整座蓝雨大楼。

是一场并不浪漫的邂逅。

 

2.2

蓝河仔细观察着兴欣的一小拨人,指挥似乎是个术士。那上蹿下跳、指点江山的架势,分明就是魏琛。他轻轻呼出一口气,正要在队内频道下指令,眼前却突然一黑——停电了。

“我靠!!”蓝河拍桌怒吼。

“我说小蓝同志,”叶修有些无奈,“就算我不请自来,也不至于这么生气吧?”

“呃,我不是说你……蓝雨好像停电了,我boss还没抢完呢!”

“那更不用生气了。有老魏在,你也抢不着。”

正趴着调整插头的蓝河差点一头栽在地上。

幸好现在是白天,停电还不至于影响到视线。失去电脑和空调的蓝河终于死心,他拉开窗帘,忽然落入的阳光让他忍不住眯起眼睛,再次睁开后才继续和叶修通话。

“叶神来蓝雨有什么事情吗?”

“来找一个人。”

 

3.1

失去电力的碎纸机如同废铁。蓝雨的技术人员拿着一沓需要销毁的银装资料,站在机子前一筹莫展。

“直接撕吧。”另一个技术人员分走他手中一半稿纸,无奈道,“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于是两人在凉快些的窗边手动碎纸。

闷热的房间里门窗大敞,迎着夏日焦躁的风,窗台上的纸片瑟瑟飞舞。

 

3.2

“找人?”蓝河问叶修,“喻队吗,还是黄少?”

叶修却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找到他,一起回杭州。”

其实在说话之前,叶修想了三秒钟,大概三秒吧,他想象着很多美妙的未来,以及其中一些细枝末节。比如成双的牙杯,麦香的吐司片,出门前浅浅的吻,挤满书桌的两台电脑,或是充盈着洗衣粉清香的晾台。

“回杭州……然后呢?”

手指缠绕着窗帘一角,亮烈的阳光落入蓝河眼中,他的心跳忽然漏掉一拍。

“然后找个好点的房子,一起过日子。”

 

4.1

平整的纸张变作细碎的纸片,分裂后的字块再也凑不齐原本的模样。

技术员们随意将碎纸搁置在窗台上,偶尔抱怨几句这不合时宜的断电,手下的动作倒是从来没有停止。

穿堂风带着丝丝凉意,掠过纸屑,又掠过窗棂。似乎有什么在蠢蠢欲动。

 

4.2

最近几年,蓝河经常会想,年轻时觉得最可怕的事就是不能在一起,现在却觉得以前的想法才是最可怕的。就像以前觉得喜欢可以当饭吃,但现在还是觉得饭比较好吃。

他愿意称之为成长。而非怂。

“那大神你想在广州住几天啊?我可以帮你安排一下酒店,就在我们俱乐部旁边,挺方便的。明天去试试广式早茶吧,你在南方待久了,应该能……”

“许博远。”

打断蓝河的喋喋不休。这是叶修第一次这样叫他的名字。

到达蓝雨大楼外,叶修倚在树上点燃一支烟,目光闲闲地落往某个不起眼的窗口。

“怎么了?”蓝河问他。

那边好像吐了一口长长的气。而后蓝河听到叶修问他:“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去杭州?”

 

5.1

猛然加大的风力令人猝不及防。

破碎而庞杂的纸片顺风飞往窗外,星星点点,纷纷扬扬。像一场灿烂的太阳雪。

 

5.2

而猛然加速的心跳更像一句隐秘的答案。

蓝河很久不曾如此失神,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错觉自己还是曾经那个少不更事的少年。幸而眼前纷然落下的繁杂纸片阻止他思绪继续飘远。

碎纸组成的雨幕甚是壮观,蓝河看得直发愣,禁不住感叹:“我去……”

电话那边却传来低低的笑声,连语调也一并上扬,“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6.1

纸片散落一地,来来往往的行人偶尔驻足回看。

叶修熄灭手中的烟,叫来环卫工人清理这片狼藉,眉眼间却满是闲散的笑意。

 

6.2

蓝河哑然许久。没有解释。

这一次,他决定勇敢一点。哪怕是为了这个可爱的意外。

 

7

"生活没有什么是一定要去完成的,不对任何人和事抱有过多的希望,却要时常感到快乐。"

可是因为你,生活却值得改变与憧憬。

也因为你,日子可以被浪费,也理应被珍惜。

 

—FIN—

 

 

又名:一个喷嚏引发的爱情。

感恩万年不变的好助攻少天!

 

我也不知道自己这是写了个啥……

然而控制不了一颗想写(奇怪的)短篇的心

有耐心看到最后的都是真爱hhhh

评论(21)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