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20

* emmmm我个人觉得小蓝还是需要一段时间和自己的空间来思考一下……直和弯的问题 :-)

导航→ 19  01

 

20

“傻了?”许博远抬手在叶修眼前晃了晃,问他。

傻倒不至于,就是愿望成真太快,叶老师足足愣了十几秒才回过神。

他没答话,把那根抽到一半的烟凑到嘴边吸一口,气定神闲的姿态顿时让许博远心中警铃大作。果不其然,下一秒叶修就特别欠揍地问:“这么迫不及待来见哥啊?”

“……”

在叶修身边待久了,垃圾话抵抗力也能增强许多。许博远果断选择无视,未经主人允许便拖着箱子往里走,直接将话题转移到年夜饭上。

叶修关好房门,随意应道:“外面饭馆买的。”

“春节还有开张的店?”

“当然有,不然我每天吃什么。”

许博远恨铁不成钢似的摇摇头,“我走之前那些话都白说了啊。”

“嗯……也不算。”叶修把烟头碾灭在烟灰缸里,“网上学了个番茄炒蛋,虽然味道一般般。”

“真的?!我想吃!”

“你确定?”

被叶修意味深长地注视着,许博远愣是没敢点头,谁知道黑暗料理版的番茄炒蛋会不会吃坏肚子……正好快到饭点了,许博远认命地打开行李箱,翻出一袋瑶柱,又拿出一包广式腊肠,十分客气地向叶修借他们家的围裙。

“围裙在厨房,不过我家只有方便面调料包,可以吗?”

“……”当然他妈的不可以。

小许老师的心情永远都摆在脸上,叶修也不再逗他,掏出手机开始寻找残存的几家外卖。

“刚下飞机做什么饭啊,客厅歇着去。”

许博远想了想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况且外面下着雪也不方便买菜,就随着叶修怎么吃。可他闲不下来,在沙发上没坐多久就跑回自己家取来一些米,等外卖的同时煮了锅瑶柱白粥,还连连可惜叶老师今天吃不到煲仔饭了。

幸好叶修不贪嘴,能见到人已经很满足了。

瑶柱粥做起来特别简单,调好火温后许博远便出了厨房,找到叶修时,他正在书房整理一份各题型答题的规范要求。

“假期过得怎么样?”叶修头也不抬地问他。

“还可以吧。”许博远又去研究叶修的书架,背对着他说,“平常陪陪我爸妈,也写些稿,不过交稿之后就有点无聊了。”

“所以才来杭州找我?”

“……是啊是啊,特意来看望您这位孤寡老人。”

叶修笑笑,“孤寡老人需要人照顾饮食起居,我看你就不错。”

许博远差点吐血。叶老师啊你可要点脸吧,再这样下去真就晚节不保了。他转过身刚想说话,手机却响了,原以为是妈妈打电话确认他有没有到家,没想到来电显示上竟然是方锐。

“诶,方老师怎么会打给我啊……”

旁边的叶修早已看穿一切,“肯定是在家太闲,约你出去吧。”

方锐家也在广州,而且离许博远家只有三站地铁。刚放寒假时,许博远因为提前订了机票,还被孩子气的方老师埋怨了好久。

“小远新年好啊!”方锐喜庆的声音从电话那边传来,“假期过得怎么样?”

又是这个问题。

许博远无力吐槽,只乖乖地回答:“挺好的,广州比较暖和,没杭州那么冷。”

“嘿嘿嘿,天气这么好,不出来转转多可惜啊,一起出来吃个饭吧,总是待在家真的无聊死了。”

许博远悄悄瞥了叶修一眼,而叶老师早在他接电话时就继续在记录本上写字,一声不吭,深藏功与名。

“呃……可我现在没在家……”

“哈??那你在哪?”

许博远思想斗争了一会儿,还是老实回答:“在叶老师家。”

电话那端沉默了很久,方锐平静地推测:“所以,你现在在杭州?”

“嗯。”

“卧槽!我的电话费!!再见!!”

间断响起的嘟嘟声提示对方已经结束通话,许博远握着手机想笑又不敢笑,随后一个QQ电话又打了过来。猥琐的卡通头像来回跳动,备注写着方锐大大,许博远颤巍巍地按下接听。

“喂……”

“你什么时候回去的!”

“就今天上午,刚到没多久。”

“老叶这厮可以啊这就把人骗回去了……”

“什么?方大大你声音太小了,听不清。”

“没事没事,换老叶接电话吧。”

“可是……”许博远看看正在认真写字的某人,有些犹豫。

“别可是了,我知道他肯定在你旁边。”

“……”

许博远戳戳叶修的胳膊,把手机递到他眼前,可怜兮兮地说:“方老师的电话。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感觉,他可能想骂人。”

叶修(不羁地)笑笑,接过电话:“怎么了方锐同志,期末成绩跌了特意打电话来和我请罪吗?”

“靠,你又把天聊死了。”

“有事快说,忙着呢。”

方锐刻意压低声音问他:“你们俩这是什么情况啊?”

顾及到一直在旁听的小许老师,叶修敷衍道:“就这样呗。”

“这样是哪样??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请用一个字回答我。”

“没。”

“……快快快换回小远吧。”

“你别和他说些有的没的。”

“知道了!你怎么比老林还啰嗦。”

方锐知道这事急不得,也不敢随意打乱叶修的步调,但这并不能打击他作为一个优秀助攻的热情。等电话那头换成许博远的声音后,方锐特别认真地问:“假期还剩半个多月呢,为什么提前回杭州啊?别敷衍我,做人一定要真诚啊小远。”

把手机还给许博远之后,叶修看似提笔继续写字,实则一直关注着他这边的动静,生怕方锐再搞出什么幺蛾子来。

对此浑然不觉的小许老师天真地回答:“见惯了南方的冬天,就想趁着寒假去东北旅行。嗯……顺便来杭州陪叶老师过个年。”

叶修不知何时停了笔。许博远的视线原本垂落在地板上,无意间一抬头正对上他打量的目光。

许博远突然有点怂。电话里方锐在说什么已经听不进去了,他随便找了个借口挂掉,又以“看看厨房的粥好了没”为由打算溜出书房。

叶修可没这么容易糊弄,他扣住许博远的手腕,直截了当地问:“顺便?”

“不不不,你听我说……”许博远知道自己逃不掉了,一本正经开始解释,“刚开始只想打算杭州陪你一起过年,可过几天你不是要去辅导班上课吗,我自己在这也没意思,所以才想北上旅行,正好写几篇游记。”

“你刚才可不是这样说的。”

“我怕方老师误会……”

叶修松开手,却仍在逼问他:“误会什么?”

许博远被他问得一愣,眉尖微不可察地蹙起。然而他并没有想太久,勉强笑笑说:“也对,两个男人也没什么可误会的……我还是去看看粥吧,不然真的要煮糊了,叶老师你继续忙继续忙,不用在意我。”

看着他几乎是逃跑的背影,叶修没有再阻拦。

 

后来的几天逍遥日子,两人相处和以往并无太大差别,也没有谁提及之前的小插曲。而辅导班开课后,许博远一个人的旅行也开始了。当然,他更愿意把这称之为采风,天天在QQ上和叶修汇报当日行程,叶老师忙里偷闲一一回复,并且乐此不疲。

他的第一站是大连。

这里天空很高,也很蓝。许博远走过大片冬天的海,在15库见到晶莹剔透的冰凌,也在星海广场看到五光十色的夜景。即将离开时却忍不住和叶修抱怨起大连的妖风,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被吹到没脾气。

第二站则在吉林。

他只规划了长白山三天的行程。第一天傍晚给叶修传了一张照片,倒伏在小河中的灌木被挂上雾凇,周遭云雾缭绕,仿若仙境飘渺,在天空映衬下更显得干净。他还说长白山下了大雪,分分钟打开广州人的新世界。

可是第二天却一直没有他的消息。

叶修估计许博远是四处奔波累着了,便没过多打扰。但是直到他又睡一觉醒来后,手机里依然没有许博远的回音。

叶修天生是个缺乏紧张感的人。无论什么事件或场合,他总能以最大限度的从容去应对,然而此时异常安静的手机,却令他久违地有些慌。

像是与他心电感应似的,始终黑着的屏幕忽然亮起,出现的是每天例行推送的新闻。

不带丝毫感情色彩的标题中,其中一条格外刺眼——吉林长白山景区发生雪崩 7人死亡 30人受伤 14人下落不明 

 

—TBC—

21

 

…………汪汪汪:-)

昨晚上抱着电脑睡着了 然后就睡了个对时= =

评论(25)
热度(213)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