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24

* 在走似有若无的剧情之前 先乱七八糟甜一章再说吧

导航→ 23  01

The lady——2LSON/Bumkey/Dok2

 

24

厨房里,许博远正在收拾那盒碎了大半的鸡蛋,思绪却停留在今晚发生的各种事,想来想去,他还是觉得这一切都非常玄幻……几分诧异,几分惘然,几分不真实,当然,更多的还是藏也藏不住的欣喜。

所以,当叶修走进厨房时,看到的就是许博远对着鸡蛋笑得像个傻子的画面。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腰侧忽然一紧,许博远条件反射地往旁边一缩,却正好躲进叶修怀里。

他一手揽住许博远的腰,一手撑在料理台上,眼里满是笑意。三公分的身高差不算太多,叶修的下巴刚好贴在许博远耳侧,于是这位始作俑者一点不害臊地吻了吻他的耳垂。

许博远被他亲得有些痒,耳根几乎立刻就变红了。

“没想什么……你躲开点,我要洗菜了。”

“哦。”叶修从善如流地退开几步,问道,“需要帮忙吗?”

“不需要不需要,你还是出去吧,好不好?”许博远要跪了,看不出来我害羞吗??

“不好。你躲我干什么?”

“没啊……油烟大,我怕呛着你。”

“没事儿,我抽烟习惯了。”

“……”根本不是一码事啊喂。

许博远说不过他,索性闭嘴专心煮面。可没多久叶修就又凑了过去,像个无尾熊似的挂在许博远身上,也不说话,就这么安安静静地瞧他做饭。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许博远把两碗面盛好后,轻轻叹了口气,对他身后那位说:“叶老师,你难道没发现,你突然变得很粘人吗?”

“嗯……我没谈过恋爱,也不太懂该怎么爱一个人。”

“等等,这不是我的台词吗……”

叶修笑笑,松开环抱着他的手,一边接过两碗面端出去,一边说道:“所以各种方式都得试一下嘛。许老师觉得这种怎么样?反正我是挺满意的。”

许博远无奈地看向叶修的背影,闭起眼睛笑了。

管他什么真实玄幻呢,反正他也挺满意的。

 

两个人慢腾腾地吃了晚饭,草草收拾过后,一起瘫倒在窄窄的沙发上,动也懒得动。

他们挨得近,从肩膀到手肘都贴在一起,叶修勾过许博远的手捏在指间把玩着,随口问道:“游记后来怎么样了?”

被叶修一提醒,许博远才想起这码事来。

开学前他把修正好的两篇游记直接发给了阿笔,后来杂事多了,他便顾不上这边,一连几天没有联系,也不知道审核结果出来了没有。

许博远抽回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敲敲戳戳好一会儿才按下锁屏,随即咧着嘴对叶修笑了。

“过了!下个月就能登,稿费得晚一点。不过我上篇小说的稿费已经到了,你……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说着说着,许博远又想起叶修送他的那支钢笔——连同他的梦一起——眼睛便湿润润的。他原就生得好看,一双眉眼清俊秀气,温和里藏着点倔,此刻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看得叶修心里一动。

他侧身把许博远压在沙发上,捧着他的脸送了个轻轻柔柔的吻。不怎么缠绵,却很是动情。

小许老师难得不害羞,偏开脑袋笑意未减,“你到底说不说啊,过时不候。”

叶修回到原处老实坐好,眼睛盯着天花板陷入沉思。许久,他才说道:“把墙打穿了吧。”

许博远一脸懵逼,“什么?”

“墙啊。”叶修伸长手臂扣扣沙发旁边的墙,隔壁就是他家,“稿费不够的话,我可以倒贴。”

“……算我求你的,闭嘴好不好。”

没等叶修说出个像样的礼物,许博远便催着他回家休息了。临走前,他站在门口和许博远道晚安,这边小许老师还在担心他会不会要求来个晚安吻什么的,那边叶修已经关门回屋了。

——果然不按套路出牌啊叶老师。

若是旁的人或许会怪叶修不解风情,可许博远却在默默检讨自己不该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一边却又忍不住笑。

他不知是第几遍回忆起今晚发生的事情,心里依旧像灌了蜜似的甜。门还没关,许博远便借着微寒的风让脑袋清醒一下,好不容易谈次恋爱,谈成个傻子可就不好了。

怀着满足的心情关上门,许博远一转头就看到了叶修遗落在玄关桌台上的手机……默默瞥了眼挂钟上逼近12的时针,他还是决定明天一早再还。

说是“一早”,可许博远自己有一二节的课,叶修这个苦逼的高三班主任还得盯早自习,两人根本没有碰面的时间。所以一直拖到第三节课,许博远才抽出空来跑去高三教学楼,特意给叶修还手机。

这次叶修没课,许博远去时他正在走廊抽烟,烟灰缸依旧是那个破旧的八宝粥罐子。

小许老师原想悄悄走过去吓他一跳,可这么安静的走廊哪能藏得住他的脚步声,他刚凑近没几步叶修便发现他了,眼里倒是有几分惊讶。

“你怎么来了?”

许博远晃晃叶修的手机,“这个。”

叶修更惊讶了,“你什么时候拿走的?”

“……你自己忘在我家的。”

“哦,这样啊。”

叶修的表情没太大变化。他平时不怎么用手机,一般就揣口袋里,需要时就拿出来用,没需要的时候也想不起来。他接过手机看也不看就放窗台上了,继续吞云吐雾。

许博远无奈地说:“你少抽点吧。还有手机,不看看信息吗?今早晨好像震动了。”

抽完最后一口,叶修把烟掐灭,乖乖拿起手机翻看消息。他垂着眼睛,露出些闲散的笑意,嘴上还不忘应道:“谨遵许老师教诲。”

许博远拿他没辙。刚想问问高三最近的情况,就听叶修小声爆了句粗口,看向手机屏幕的眼神格外嫌弃。

许博远问他:“怎么了?”

叶修轻轻叹了口气,神色甚为郁闷。

“我要出差,一周。” 

 

—TBC—

 

 

嗯 对于前半部分 其实我也挺满意的w

评论(26)
热度(210)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