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32

* 鸡蛋出现的频率好高啊……比我出现的频率还高

导航→ 31  01

和你——余佳运

 

32

“宸宸,醒醒,准备上学了。”许博远打着呵欠叫叶予宸起床,自己也一副没睡醒的样子。

“嗯嗯嗯……再睡五分钟,就五分钟……”叶予宸把被子蒙在头上打了个滚,只留下一撮头发在外面。

两人又磨叽了一会儿,许博远才半拉半拽地把叶予宸送进洗手间。迅速洗漱完之后,小叶同志还在慢悠悠地洗脸,他便先去厨房做早餐,没成想,早有另一个人系着围裙站在那儿。

许博远一愣,不自觉地攥紧手心。他犹豫几秒,还是硬着头皮走了过去,拖鞋摩擦着地板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他还没想好开场白,反倒是叶修率先回头看了一眼,随即又转回身搅拌着那一小锅牛奶。

“醒了啊。”叶修背对着许博远说话,声音有些低沉,懒懒散散的调子一如往常。

许博远发出个意味不明的单音,默默凑到叶修身边,肩膀小心地挨在一起。

余光瞥见许博远眼眶下淡淡的青色,叶修微不可察地叹了口气,问道:“昨天没睡好?”

“还行吧,就是想了些事。”许博远歪过头倚在叶修肩膀上,眼睛半阖着,语调被拖得软绵绵的。

叶修沉默一会儿,说:“以后可能还会有很多个这样的晚上。”

“嗯。我知道。所以下次你得哄着我睡。”

基于某种无需言表的默契,清晨再次来临后,他们没再提及前一晚的话题,连同那些困惑和心酸也一并无迹可寻。——虽然早晚都要解决,但至少不是现在。

奶香早已弥漫开。铁勺搅拌牛奶时碰到锅壁发出清脆声响,和远处洗手间里的水声交织在一起。

许博远取出平底锅,准备煎几个鸡蛋配着吐司片吃。因为缺觉而混沌的大脑终于开始清醒,他一边忙着磕鸡蛋,一边偷瞄身旁的叶修,看到那双隐隐泛红的眼睛,难免又去猜想他是否也和自己一样度过了一个难捱的夜晚。

“想看就光明正大地看呗。你还害羞呢?”

叶修依然低垂着眼睛,浅浅的笑意让许博远触电似的移开视线。

“我是怕你把牛奶煮糊!”

叶老师慢条斯理地把牛奶装杯,手掌带着余温揉乱许博远的头发,说:“你的鸡蛋再不翻面就糊了。”

“我靠!!”

许博远握着锅铲一顿手忙脚乱,额头冒出一层薄薄的汗,总算赶在糊锅前把鸡蛋给抢救回来。他轻轻吁出口气,压抑着的心情也随之释然,可忽然落在唇角的温度却让他再次屏住呼吸。

柔软而温热。

执着而虔诚。

像是迟来的安抚,也像句不合时宜的告白。

清爽的薄荷味缠绕在鼻息间,许博远一阵没由来的慌张,却又本能地感到心安。他不敢转头,也分不清叶修到底是吻在他的唇还是他的脸。而叶修似乎打定主意不肯离开,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只有浅浅的呼吸扑打在许博远侧脸。

初夏早晨的风轻轻缓缓,日光明朗,奶香和蛋香一同飘散,一切都恰到好处。——如果没有叶予宸。

“小舅舅!我的眼镜找不到了!”

“……”

“……”

两人光速分开,双双陷入沉默。

“小舅舅小舅舅!你听到我说话了吗!”叶予宸大声喊,可怜巴巴地摸索着墙壁往厨房走。

“……在床头柜上。”

“哦好的,知道了。谢谢小舅舅!”叶小朋友掉头就走,继续摸索着墙壁去找卧室。

“完蛋了叶老师,”许博远一脸绝望,“宸宸肯定看见了……我怎么和我表姐交代啊啊啊??”

叶修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怕什么,他散光,看不清。”

“……”

 

自此,两人的带娃生活正式开始。虽然心里总有根刺是他们避而不谈的话题,但多了叶予宸的日子显然比以前更有趣,两人的作息也因为他改变许多。

作为一个称职的小舅舅,许博远不仅取消了晨跑,每天还变着花样做早餐。下午和叶修轮流去接叶予宸放学,老叶同志则接下给小叶检查作业的任务,只不过看一年级小学生的随笔总有些一言难尽的感觉……

寄宿生活第三天,叶修和许博远都有晚课,可高考已经迫在眉睫,高一的期末考试也亮起红灯,他俩没多顾虑,干脆把孩子接到学校一起上课。

叶小朋友别的不说,就这乖巧白嫩的长相,分分钟收获一票女高中生的小心心。

他一反常态地粘着叶修,直接跟他去了高三。叶予宸大摇大摆地走进一班教室,在讲台上来了段严肃正经(?)的自我介绍,并以“和我小舅舅住在一起的人”以及“能教我所有科目的老叶叔叔”的双重身份隆重介绍了叶修。

老叶叔叔想笑又觉得不合适,赶在上课铃响之前把他塞进后排空座,敲敲黑板开始讲课。

一节课安安稳稳地结束。叶予宸乖乖待在后排做作业,下课后被叶修带回办公室,可刚一进门,就被一个怪叔叔吓停了脚步。

“诶嘿!这谁家的小孩!”

叶予宸躲到叶修身后,警惕地打量着方锐,扶扶眼镜没说话。

叶修反手关上办公室的门,说:“我家的。”

叶予宸立马顶嘴:“才不是呢!我是小舅舅家的!”

“那你还非要跟着我?”

“唔,我得帮小舅舅盯着你啊。”

“等一下,”方锐插嘴道,“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大什么胆。这是许博远他外甥,在我们家借住几天。”

方锐翻个白眼,“没劲。”

办公室里除了方锐还有苏沐橙,她可没兴趣参与这种没营养的对话,从抽屉里找出几颗糖,笑眯眯地问叶予宸要不要吃。

叶小朋友一秒倒戈,嘴里吧唧吧唧吃着糖,主动和苏沐橙自我介绍。这让方老师相当担心,他荣耀高中第一孩子王的身份可能要不保了(bushi)

闲聊的功夫,上课铃又响起。不过他们仨这节都没课,叶修想了想,把叶予宸暂时托付给苏沐橙,示意方锐和他出来。

两人在无人的走廊中站定。叶修点燃一根烟,尼古丁的味道顿时弥漫开。方锐嫌恶地躲远了点,趴在窗台上向窗外望去,说:“神秘兮兮的干嘛啊?事先声明,我可没带过孩子,没有育儿经能和你分享。”

叶修没接话,只是沉默着一口接一口地抽着烟,直至方锐快失去耐心,他才开口问道:“你和老林的事儿,怎么和家里说的?”

方锐一懵,讶异地转头看向叶修。可叶修的视线依然落在指间的那点火星上,微微波动的眼神让人捉摸不定。

“不方便说的话就算了。”

“哎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就是,有点惊讶,你们俩已经走到这一步了啊。”

香烟只剩短短一截,叶修按灭在八宝粥罐里,终于肯看向方锐。

“嗯。”

见他这样,方锐反而有些无所适从。他恢复成趴在窗台的姿势,思绪被拉扯回很多年前的某个夏天,斟酌许久,才慢悠悠地回话。

“当时就挑明了说呗,给我爸气得不行,我妈天天哭,还给我关禁闭,和家里关系特别僵。不过熬过去也就没什么了,他们慢慢就会理解的。至于我们嘛,顶多留下点伤,”方锐指指自己的膝盖,笑了,“有时候不碰都疼,这是提醒我孝顺爸妈呢。”

比起来自外界的偏见或漠视,亲人之间的碰撞才是最难捱的。所以方锐身上有两处永不愈合的伤口,一处在膝盖,一处在心头。

“你们可要幸运一点啊。”

 

 

—TBC—

33

 

唉 并不适合讲道理的我

还是好扎心啊

评论(22)
热度(158)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