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远在咫尺(中)

* 实力宠粉模式开启 逗小蓝太有趣了哈哈哈写得我好开心啊www

导航→ (上)

 

05

五分钟不到,游戏中君莫笑身形一动,叶修的手也开始在键盘上灵活敲击——显然,传说中那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主播正是叶修本人。而他所谓的“工作时间”,也就是每天晚上固定直播的这几个小时。

叶修破天荒地开了麦:“今天不刷本了,竞技场吧。”

原本不停刷过的弹幕似乎有一瞬间停滞,紧接着便更加疯狂地滚动起来。

一只小果仁:卧槽我刚幻听了吗大神居然不组队的时候说话了???

今天大神露脸了吗:妈呀大神竟然说话了啊啊啊我的ID不是梦(/TДT)/

不瘦十斤不改名:虽然用了变声器但我感觉我必须给您刷一艘游艇!!!!!

君莫芙:活久见系列

醉卧沙场哈哈哈:活久见系列+1

全幼儿园我最可爱:活久见系列+2

饼饼一个饼:活久见系列+233333

……

叶修说话时,蓝河正在满屋里找耳机,等他找到后再拿起手机,差点被满屏文字给晃瞎眼,内容更是让他心塞塞。

他就离开这么一小会儿!大神竟然开麦了??!

蓝河郁闷地发了条弹幕:感觉全世界只有我自己没听到OTL

但跟在他后面的几条“你不是一个人”顿时又让蓝河心情好了许多。

而电脑前的叶大神不仅开了麦,还难得把弹幕列表调出来,一边在竞技场找房间,一边一目十行地看。刚开始叶修还有些啼笑皆非,可瞥见那条来自用户“蓝桥春雪”的弹幕后,却忽然停下了操作。他仔细想了想,确认和刚才在客厅听到的ID相同,再次凑近麦克风。

被变声器捏得蔫了吧唧的声音又在频道中响起:“刚才好像有人没听见,现在听到了吗?”

他话音刚落,又一波爆炸式的弹幕刷过。

我是君莫笑的千机伞:啊啊啊啊啊又说了又说了!!

一入荣耀深似海:卧槽没听错真的说话了QAQ

人民币战士:说话的大神请接好我的礼物!

叶修这回是真被逗笑了,“你们这么惊讶干嘛,我又不是哑巴。”

说完,不管弹幕那边再怎么作妖,他都不理了,迅速点进个名为“荣耀第一不服来战”的房间,二话不说就开打。

不过四五十秒,对方血条就被清空。对于这种速度,叶修也很惊讶,毫不客气地吐槽道:“这也太菜了。”

直播平台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翻一片人,游戏里被完虐的玩家也是一把辛酸泪,其实他看清“君莫笑”三个字后就很没骨气地想退房间来着,但叶修的攻势来得太急太快,他懵逼的劲儿还没过,角色已经被两三下干掉了。

PK结束太快,虽然看得爽,但是不过瘾,弹幕都喊着叶修让他继续打,叶主播却果断退出这个虚张声势的房间,重新开始在竞技场列表中游荡。

蓦地,画面顿住,叶修说:“咱们今儿换个玩法。你们说说想看什么职业,我随机选,可以顺便讲讲技巧之类的。”

于是乎,君莫笑直播间的观众人数达到了一个新的峰值。

从来行事低调、我行我素、权当弹幕不存在的大神今天晚上像喝了假酒,猝不及防一个开麦,猝不及防一局秒杀,又猝不及防一句嘲讽,现在!竟然!允许!点播!可以说是非常体贴亲民了。

客厅那边隐隐约约传出一点响动,无奈房间隔音太好,叶修实在听不清蓝河喊了句什么,不过,他还可以看弹幕嘛。

蓝桥春雪:剑客剑客剑客剑客剑客!

片刻后,叶主播发言道:“让我看看啊……蓝桥春雪?嗯,名字挺好听,那就先找个剑客吧。”

一波声势浩大的剑客大军立即附议,其中,有条不起眼的弹幕被淹没在文字墙后,但却很敏锐地抓住了重点:我怎么觉得大神好像笑了呢??OvO

 

06

2017年11月11日,蓝河决定铭记这一天。

当然不是因为光棍节,也不是因为某宝双十一狂欢剁手日,而是因为他!被君莫笑!!翻牌子了!!!

蓝河整个人都轻飘飘的,他在客厅沙发上滚了两遭,哈哈笑个不停,差点从沙发上摔下来。不过这一下却让他瞬间清醒过来,意识到自己动静太大,便紧张地往叶修房间看过去,见叶修房门依旧紧闭着,才松了口气。

蓝河继续捧起手机美滋滋地看直播,君莫笑正和一个剑客打得难解难分。

之所以“难”,是因为叶修故意给对方留有余地,这样他才能一边打一边在直播中点评,然后给出技能、走位、战术等方面的建议。蓝河在心中狂做笔记,恨不得把每句话都刻在脑子里,打算等直播结束后再把录屏多看几遍。

尽管叶修刻意拖慢了速度,一局结束也不过十分钟左右。接下来,他又随机挑了神枪手、魔道学者、战斗法师、拳法家几个职业对战,都是当下最热门的职业,每局他都解释得很详细,连被变声器扭曲的声音都变得可爱起来。

如往常一般,直播在十一点准时结束。

叶修说了句明天见,随后干脆利落地退出直播间。而客厅中瘫在沙发上的蓝河也一个鲤鱼打挺挺坐起身,头重脚轻的感觉仍在,却忍不住想笑,但他也想起来,自己的行李还没收拾完……

蓝河像游魂似的往卧室走,经过叶修房间时,恰巧碰到他打开房门,指间夹着一根燃到半截的烟。

“呃,你工作结束了?”两人距离有点近,蓝河不自在地向后退了一小步。

叶修却没回避的意思,他倚在门框上抽了口烟,说:“没呢,等会儿继续。”

“那你加油!我回屋收拾收拾就睡啦,明天还得早起上班。”

“这就走?不再聊会儿?”

“聊什么?”蓝河一脸懵逼。

叶修深邃的眼眸中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他挑起一边唇角,淡淡说道:“我以为你很想听我说话。”

蓝河拼了命地努力,才让自己露出一个不那么奇怪的表情。——妈的这人是不是有病!说话怎么gay里gay气的???就算他不直也不能随便撩啊!难不成是因为之前太热情,所以给了叶修什么错觉?

沉默半晌,蓝河极为严肃地说:“晚安。叶先生。”说完他便溜回房,并且坚定地落了锁。

得,又成先生了。

叶修自己站在走廊里,颇有些哭笑不得,他摇摇头,抽完剩下半支烟,又坐回到电脑前敲敲打打。

 

07

这段仓促结束的对话,一度让蓝河以为面对叶修时他会很尴尬,但事实是,他俩平时根本碰不到面。

蓝河是标准的朝九晚五上班族,他早晨出门时叶修还没起,晚上一般都要加会儿班,到家后叶修却又开始工作了。很偶尔见到,也只是点点头便结束寒暄,转头各忙各的事情。

时间久了,蓝河也渐渐摸清了叶修的作息规律。和自己不同,叶修是标准的昼伏夜出夜猫子,活动时间集中在下午、晚上和深夜,有时蓝河夜里醒来去卫生间,还能看到叶修房里隐隐泻出的光。

若说不想知道对方在做什么,那一定是假话,蓝河的好奇心简直快爆炸了。他像着了魔似的,一边记挂着叶修在走廊那句莫名其妙的话,一边又网罗各种蛛丝马迹想要多了解这人一些,连那张欠揍的笑脸都在记忆中越发恣意倜傥起来。

某日,蓝河照例加完班才回家,原本困得眼皮直打架,迷蒙视线中却显出个人影,正捧着份文件在客厅里看。

蓝河的睡意一下就散了,他眨眨眼睛,再三确认后,看清坐在沙发上那人是叶修没错。

“回来了?”

叶修抬头看他一眼,极为自然地打了个招呼,而后视线又落回面前的纸张。

蓝河怔怔地应了个单音节,他把外套挂在玄关衣架上,犹豫了下,没有同往常一样回屋换衣服,而是坐去沙发另一边,状似随意地刷起了手机。

“今天不工作吗?”蓝河低着头问叶修,手指胡乱在屏幕上划着。

叶修再次抬眸望他,极深的眼瞳中泛起浅浅笑意,几分和煦,几分调侃。他扬扬手中的文件,说:“我还以为我工作得够明显了。”

“……”

已经默认“叶修工作=猫在房间不出门”的蓝河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感到了绝望。

看得出他窘迫,叶修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低头翻了页纸,转而问道:“你每天都加班到很晚?”

“到年底了嘛,事情多。”蓝河心不在焉地应着,习惯性戳开X站直播间,却没有找到熟悉的名字,不禁有些失望,“诶,君莫笑今天没开直播啊……”

“很喜欢他?”叶修仍旧低着头,声音听不出什么情绪。

“是啊,最喜欢他了。”

叶修正准备翻页的手指一顿,张了张嘴,最终却只字未言,客厅也陷入寂静中。

良久,蓝河发现叶修似乎一直没再翻页,惯常懒散带笑的眼神此刻却显得锐利,让人忍不住去探究,先前那些疑问便再次涌上蓝河心头。

“叶修。”蓝河轻声叫他。

“怎么?”叶修回过神,目光转向蓝河,身体微微前倾,是个认真倾听的姿势。

“你这工作……到底是干什么的啊?我好奇很久了,但都想不到哪个职业是你这种作息,这样、呃,这样对身体不好。”

叶修笑笑,“你猜。”

蓝河无奈,“我不都说了想不到么。”

“那就说说你想过什么。”

“……我上网搜过,最容易熬夜的五大职业分别是程序员、媒体人、销售、医务人员还有设计师。你这种死宅,医生、销售或者搞媒体都不可能,设计师的话……看你这审美也不像,但如果是程序员,也没道理白天不去公司上班啊。所以你每天到底都在干什么啊?”

叶修避重就轻地说:“推测很合理。”

“啧,不说算了,我回屋睡觉去。”蓝河作势要起身,却被叶修拦了下来。

“我这工作吧,和电脑有关,和游戏也有关,嗯……本质上是个程序员。其他不多说了,如果还是好奇,你就继续猜吧。”

“……”

蓝河在沙发上滚了半圈以示不满。

叶修不禁失笑,看着这个背对着自己又开始刷手机的人,突然觉得这小室友还挺可爱的。

时钟滴滴答答在走,叶修认真地翻阅完手中的文件,眉尖微微蹙了起来,凝神思索着什么。半晌,他忽然发现,身旁那人的呼吸声不知何时变得均匀绵长,侧头望去,蓝河竟斜倚着沙发睡着了。

在“叫醒他”和“抱他回房睡”之间,出于礼貌,叶修选择了前者。

睡梦中的蓝河依然在兢兢业业做方案,叶修的手刚凑近他肩膀,他就迷迷糊糊地吼了句:“绩效考评必须占百分之八十,不能再少了!”愣是吓得叶修把手缩了回去。

想到这个小可怜已经连续加了一个多月的班,叶主播心一软,叹口气,认命地抄起蓝河肩背和膝弯,抱着他往卧室走去。

 

08

经过那个蓝河以为自己梦游回房的夜晚之后,两人关系变得有些微妙。不再像以前那么陌生,聊天时也会插科打诨,尽管碰面的时候仍旧不多,但生活中已经开始相互照料,正式进入中国好室友模式。

唯一可惜的是,他俩的厨艺技能点都没点亮。叶修只能泡得一手好面,蓝河稍微强点,除了泡面,速冻饺子速食罐头之类的速食食品他也很擅长。

元旦转眼间就快到了,为了不让跨年夜的晚餐显得太心酸,两人决定趁着周末去超市来次大采购,到时再叫几份外卖凑一凑,已足够吃得尽兴。

或许大家都有相似的计划,地铁站居然爆满,蓝河果断拉着叶修改乘人相对较少的公车,也是费了好大劲才挤上去。大家歪歪扭扭站成一团,蓝河寻了半天都没找到能扶的东西,叶修运气好一点,旁边有根栏杆,还能站得稳,见蓝河止不住摇摇晃晃,忍不住笑出了声。

蓝河怒道:“你笑什么!”

“笑你。”

“……”

房东姐姐呢?房东姐姐我现在退租还来不来得及?

叶修又说:“你过来点。”

“为什么?”蓝河警惕地看着他。

“嘿你这小同志……”叶修懒得再废话,直接伸长胳膊把他拽到自己身前,又握住他的手让他扯住自己衣服下摆,漫不经心地说,“这样不就站稳了。”

冰凉的衣料落在手心里,蓝河却觉得一阵阵发烫。他想松开,指尖却开始不听使唤,况且,若是不抓他衣服,就得直接扶他手臂或肩膀,那岂不是更奇怪了?怀着这些乱七八糟的心绪,蓝河脑中一片混乱,泛红的耳尖被隐没在拥挤的车厢中。

目的地就在拐弯后不远处,叶修带着蓝河站到后门边,按下下车铃。

司机师傅照常沿着车道开,到了路口却猛一个大转弯,车厢随着惯性倾向一侧,蓝河这还神思飘忽着呢,整个人旋转一周后直接甩进了叶修怀里。

甩进了叶修怀里……

进了叶修怀里?

叶修怀里!

“你脸红什么?”

低沉带笑的声音透过嘈杂人声在蓝河头顶响起,蓝河人都僵硬了,本就不清醒的脑袋现在更是一团乱麻,只希望车厢里其他人没有注意到他们这个小角落。

“蓝河小朋友,你还要抱我多久啊?”

湿热的呼吸扑打在蓝河耳畔,叶修把声音压得很低,只够他们两个人听见。

刚才蓝河扑过来时,叶修下意识接住他,由于脊背靠着栏杆,身形便没怎么晃,反倒名正言顺地成就了一个拥抱。等车厢恢复平稳他便松了手,可蓝河却像傻了似的,虚虚环抱着他的腰际丝毫没有反应。

直到这会儿,蓝河才触电似的推开他,硬生生在拥挤的人群中退开几步,憋了好半天,才低声说:“你才小朋友呢!”

叶修一本正经地说:“小朋友在公交车上都站不稳。”

“……”

“别害羞啊,抱都抱完了。”

“……”

“行行行,不逗你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

无论叶修再说什么,蓝河都是一脸生无可恋,拒绝对视,更拒绝回答。他的内心毫无波澜,只想点播一首凉凉送给自己。

车子渐渐停稳。最终,打破两人之间沉默的,是司机师傅一声怒吼:“你们俩到底下不下啊!”

 

 

—TBC—

 

 

想ID想到脑袋疼的我 把微信通讯录扒了一遍…… 我都交了些什么朋友啊他们昵称敢不敢再奇怪一点??? 所以 有没有能把ID借我用的小可爱啊嘻嘻嘻【认真脸

 

ps.

叶主播公主抱小粉丝进卧室门的时候小腿给撞门上了 第二天蓝河同志看着腿上青紫一脸懵逼

结论是:还需要勤加练习!

 

评论(3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