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远在咫尺(下二)

* 谁能想到 这文我原本只打算写八千呢??无纲裸奔真滴爽:-)

* 再强调一下 憋笑我的标题QAQ 下次肯定完结!!!!!!

导航→ (上)

 

12

房间里只开了桌上一盏灯,洒下片浅淡的光晕,刚好把叶修拢进去。从蓝河的视角,只能看到他隐隐约约的背影,不间断的键盘敲击声倒是很清晰。——虽然在蓝河推门后不久便停止了。

叶修凑近耳麦,平声道:“不好意思,先暂停一下。”而后他便关了麦,转身问道:“什么事?”

仍处在震惊中的蓝河没有发现他没能掩饰好的讶异和迟疑,听到叶修说话才一下回过神,费了好大力气找回自己的声音:“外面、外面好像着火了。”

叶修眉头一紧,迅速站起身。

“快下楼啊,愣着干什么?”

蓝河佯装镇定地“嗯”了一声,甚至还很冷静地从卫生间带走两条湿毛巾。

从消防通道下楼时,他们遇到几家住户,也是听到警报后往外跑,一行人的脚步声在楼梯间不断回响。下了几层楼却没有见到明火,叶修有些奇怪,刚想和蓝河搭话,就看到他神色凝重的侧脸,立马心虚地闭了嘴。

直至下到六七楼,烟味才在空气中弥散开,蓝河连忙把湿毛巾递给叶修,示意他捂住口鼻再走。

顺利跑出公寓楼后,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人,意外的是,没有浓烟或火光,也没有歇斯底里的哭喊,有的只是相似的惊惧和茫然。夜空很暗,大片的云遮挡住月亮,大家皆是衣着单薄,站在冬夜的冷风中面面相觑,惊魂未定。

“冷吗?”叶修往蓝河身边凑了凑,低声问他。

“不不、不冷!我没事……呃,谢谢。”蓝河一退三步远,眼里写满了敬畏和崇敬,以及隐隐的激动。

叶修:“……”

消防车闪烁着红灯呼啸而至,警员们见到黑黢黢的楼栋也很是意外,但还是尽职地疏散人群,随后进楼检查。

大家被安排到小区中央的小花园等待,散作三三两两,叶修和蓝河刚好在一座假山旁,见四下无人,叶修果断拽着他躲进夹缝中,彻底没入黑暗。

蓝河内心喵喵喵??藏起来说悄悄话没问题可大神你倒是松手啊!

“之前不是故意瞒你的,我认错。”叶修握着他的手腕说。

“没关系!我理解!你需要神秘感!”

“不是。”叶修无奈,“只是觉得没必要和你说,反正从下周开始我就不播了。”

“嗯嗯不说也……嗯?你说什么?为什么不播了?”

掌心中光裸细腻的手腕一僵,叶修不由失笑。

“平台的合约到期了呗。”

“不能续吗?”

叶修松开手,没什么情绪地说:“不续了。本来就是权宜之计而已。”

虽然在黑暗中看不清对方的表情,但蓝河直觉那并不是什么令人开心的事情,便不再多问。这一静下来,狭窄逼仄的空间就让人觉得格外难熬,尤其是想到身前这人就是自己天天刷屏膜拜的大神,蓝河顿时又紧张起来。

寂静中,叶修轻轻叹了口气,说:“你躲什么,不是说最喜欢我么?”

蓝河脑子一空,脸颊在并不明朗的视野中飞速变红,气急败坏地否认:“我没说过,你记错了。”

“大概两个月之前……”叶修认真地帮他回忆,“你看起来很困,但没有回房休息,在客厅和我聊天,最后睡着了。哦,是我把你抱回去的。”

“卧槽……你怎么记这么清楚!”蓝河崩溃.jpg——我他妈居然不是梦游???

叶修略加思索,还是把那句“因为我对你图谋不轨很久了”咽了下去,转而问道:“那就是不喜欢?”

蓝河不回答,只是下意识又后退一步,脊背几乎贴上了冰凉的山石。

叶修顺势往前逼近,声音低沉几分,“说话啊。”

又是一番天人交战,蓝河才别别扭扭地说:“也不是不喜欢……哎呀今天晚上可真冷!你冷不冷?你肯定也很冷吧!”

这波强行转折愣是把叶修给逗笑了。他往掌心呵了口气,点头称是,随即不等蓝河反应,便伸长手臂把他勾进怀里,叶修用力很大,胸膛腰腹都严丝合缝地贴在一起,隔着薄薄衣料,蓝河几乎能感觉得出他肋骨的形状,心脏搏动便在零下温度里逐渐失了控。

“你发的弹幕我看到了。”叶修说。

蓝河呼吸一窒,“哪条?”

对方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擦过耳廓,蓝河不争气地腿软,努力回忆着,却只能想起自己发出去的23333。

云不知何时散开了,银白月光如水般淌入这岩隙山石间,打湿叶修低垂的眉眼,看起来温柔极了。他靠蓝河很近,鼻尖亲昵地贴在一起,再开口时嘴唇翕动,几乎就要吻过去。

“亲亲抱抱举高高?看不出来啊小蓝同志,你还挺闷骚的。”

蓝河脑子里像被扔进去个二踢脚,不仅爆炸声儿响,破坏力还特别强。他涨红着脸推开叶修,自己却因为惯性猛地撞在山石上,痛得闷哼一声。

“哎,小心点。”

叶修作势要扶他,但被蓝河侧身躲过,两人隔了一臂距离。

“大神你这是干什么呢?”蓝河欲哭无泪,“那些弹幕我都是随便发的,你就别取笑我了……”

叶修一脸惊讶,“我在追你啊,这都看不出来?”

很好,二踢脚升级了。蓝河现在脑子里开始放火箭炮。

 

13

物业跑过来喊人的时候,假山下仍旧陷在僵持中。叶修没有逼蓝河,静静等他表态,可还没等到结果,倒是先等来个大嗓门的保安小哥。

“哎哟兄弟你们俩藏得可够严实的!”

保安一边喊一边钻进假山夹缝里,强光手电筒无意中扫向蓝河的眼睛,他条件反射合上眼,却有另一只手迅速挡在他眼前。

躲在叶修白净修长的手掌后,蓝河连呼吸都不敢用力,嗫嚅道:“谢谢……”

叶修没搭腔,只是等保安移开手电筒后默默收回手,随后问起他公寓楼火灾的情况。

提起这个,保安小哥的表情仿佛日了狗。他说公寓楼压根没失火,有个缺德住户在消防通道抽烟,抽完乱丢烟头,点燃了存在一楼的回收纸箱,幸好发现时火势还没蔓延开,那住户自己取水灭了火,但腾升的烟雾仍旧触发了楼内的烟感报警器。

“所以,你们现在可以回家了。”保安小哥总结道。

蓝河还是不放心,问:“确认没有其他隐患了吗?”

“放心吧小兄弟,消防队的人都检查过了!安全的很!”

说完,保安小哥便要去别处继续喊人,可蓝河硬是拖着他不让走,问些有的没的。尽管有些莫名其妙,但出于对业主负责的态度,保安还是挨个作答,提供微笑服务。叶修在一旁听得甚是无语,蓝河那点小心思他怎么会看不出来?无非是不想和自己独处罢了。

最后实在看不下去了,叶修抢在前面和保安道过谢,让他赶紧去通知其他住户,只剩两人的空间顿时又倒回至方才的窘境。

向来无所畏忌的叶某人头一回有点泄气。他退开几步,和蓝河保持礼貌的社交距离,狠狠心冷声说:“你不必觉得尴尬。我随心所欲习惯了,恋爱这方面也没什么经验,如果觉得困扰你可以明说,以后我不会再……”

“等等等等!”蓝河打断他,下意识扯住叶修的衣摆,语气困惑又焦急,“你让我想想!给我点时间,让我仔细想一想……行吗?”

答案不言而喻。叶修根本招架不住他这种小狗似的湿漉漉的眼神,甚至在这种气温下一度口干舌燥,喉咙烧得疼。

回家路上两人不约而同陷入沉默,想着相同的事,却又完全不同。

蓝河自认不是情商低的人。对于室友叶修,他并不否认自己的悸动和挂念,除此之外还有融入到柴米油盐当中的习惯和依赖,但对君莫笑却是彻底的仰慕、欣赏和崇拜。他喜欢君莫笑很久了,而他暂时还无法将这种喜欢和前一种重叠起来,对应到同一个人身上。

——其实这不矛盾。蓝河很清楚这一点,只是他还不适应罢了。

简而言之,他还没有做好和叶修相依为gay的心理准备。怂的一批。

到家时门还大敞着,他们走得急,什么都没关。这一趟耗了将近一个小时,叶修瞥了眼挂钟,对仍在出神的蓝河说:“有什么事就叫我,直播还剩些时间,我得继续。”

听到直播二字,蓝河眼睛一亮,可是碍于该死的面子,他装模作样地点点头,心里滴着血往自己房间走,正要关门时,如愿以偿地听到叶修问他——“要一起吗?”

 

14

弹幕早已经刷了满屏的“大神你在哪”“大神你这暂停有点久啊”“大神你角色已经被杀回主城了你知道吗”“大神你还活着吗”“喵喵喵?Hello?exm?”。

蓝河愤怒:“居然有人趁你不在偷袭你!!”

叶修倒是一点都不在意,复活后又回了千波湖,他示意蓝河不要出声,而后打开耳麦,说:“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家里有些事情,耽误的时间明天补上。”

君北夜:喜迎大神!幸好没走(。・∀・)ノ

噗噗噗: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夏云烟:家里怎么啦没事吧?

沧海月明:请如实交代离开前麦里喊你那个人是谁!!!

海豹痴汉prrrrr:大神别害羞 勇敢说出来( •ω •)y

月关:说吧说吧别挣扎了我们都听到了

橡皮:前面你们都很敏锐嘛233333我猜事情并不简单

从叶修的屏幕看弹幕很是神奇,但蓝河现在顾不了这么多,他脸色青一阵白一阵,恨不得扑上去挡住列表不让叶修看到。

不过凭咱们叶大神这绝佳的动态视力自然是一看一个准。他操纵着角色往水下潜,漫不经心地说:“我媳妇儿。”

蓝河一激动差点咬到自己舌头。碍于不敢说话,他只能狂戳叶修手臂以示不满。

弹幕那边也差不多,谁能想到我们直播界的冰山雪莲高岭之花一开口就如此语不惊人死不休呢?一小时前还因为“喜欢的人”公开求教,一小时后就成媳妇了。

迎着满屏的“卧槽”“99”“囍囍囍”,叶修淡定解释:“之前说到的人也是他,有点小矛盾,但已经解决了,一切到此为止。所以希望大家不要再问我私人问题,咱们专注游戏。”

叶修说到做到。

与此相关的弹幕他一概不理,只挑拣着荣耀相关话题回答,湖底各处NPC也在说话间全部到访完毕。回到岸边,叶修关掉耳麦,侧头问蓝河:“想看什么?”

“啊?”蓝河还沉浸在刚才那波红色的囍囍囍中没缓过神,见叶修停下操作耐心地等他,才意识到他在让自己挑想看的直播内容。

幸福来得太突然,小迷弟已经丧失思考能力。

“都行都行,我不挑的。”

叶修无奈,点进竞技场随意找了个剑客,二话不说就开打。

这场他打得很慢也很细,几乎每串连击之后都会附带解释,并且,他没有开麦,这意味着所有话都是说给蓝河一个人听的。可惜的是,小蓝同志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他上下翻飞的手指上,耳边鼓噪着自己如雷般的心跳,其他什么也听不到。

直播间的观众们花式懵逼。大家把音量调到最大,但除了游戏音效以外,依旧听不到任何声音。没有一点点防备,他们性.冷淡的叶主播又回来了。

但在直播结束前叶修特意开了麦,用他一如既往的平静语调说:“这周日带个朋友一起玩,希望大家到时能来。”说完他便想下线,却见到有人问这朋友水平如何。叶修动作一顿,侧头若有所思地看着蓝河,被注视的人讶异地张大眼睛,用手指指自己,用口型问他:“我??”

叶修点头。以前蓝河玩游戏时他碰见过几次,于是中肯地评价道:“技术比我差得远,但对付你们绰绰有余了。”

蓝河:“………………”

叶修关麦下线,挑起一边眉,“我说的不对?”

蓝河微笑着说:“对,对,你说什么都对。”——实力诠释脸上笑嘻嘻,心里mmp。

尽管如此,蓝河也没忘记正事,他问叶修:“可是你为什么要带我啊?我不行的,万一拖后腿怎么办,你迷弟迷妹们肯定满荣耀追杀我!而且……你不是说下周就不播了吗,那周日就是最后一次呗?”

“嗯。特意挑了个你不上班的时间,是不是很贴心?”

蓝河机械性地点点头,不想搭理这个不要脸的人。

“早点休息吧,时间不早了。”

“……那晚安吧。”蓝河游魂似的站起身,刚想走,却突然被叶修扣住手腕。

叶修目光灼灼,望着他的眼睛说:“之前说要考虑的事情,别忘记。”

“呃,好、好的。”

肌肤相触的温度急剧上升,蓝河抽了下手没抽动,房间里的气氛却陡然间变得意味不明。叶修迟疑几秒,还是捏住蓝河的下巴靠近自己,直至双唇相贴。蓝河倏地闭紧眼睛,细密的睫毛轻轻抖动着,没有拒绝。

叶修没有吻得很深入,但在离开时引诱似的舔了下蓝河柔软的唇瓣。

“晚安吻。帮助你思考。”

 

 

—TBC— 

 

 

下章完结字数应该就比较少啦

 弹幕的ID又挑了几个眼熟的用 感恩天使们把名字借我♥♥

晚安安安安安【没有吻emm

评论(36)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