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远在咫尺(下完)

* 我有点忘记 等级高了之后还能不能回去刷本了……嗯 就当作能吧: -)

导航→ (上)

  

15

蓝河几乎失眠了一整夜。第二天挂着黑眼圈去公司,他们主管旁敲侧击问他好几次是不是前阵子工作压力太大导致了精神衰弱。

小蓝同志有苦难言。他坚定地摇摇头,甚至还主动请缨:“老大,这月的活都给我吧!加班没问题的!让我住公司也行!”

只可惜主管摊摊手,表示近来没什么工作需要他做,再忙也得等春招的时候了。

这家外企是搞软件开发的,因为这几年国内各类网游手游大热,公司便把业务也拓展到这个领域。蓝河他们年底年初都这么忙,和刚投资的一款游戏脱不了干系,新的研发岗、测试岗、营销岗都得先经HR过一遍,才能再去相应部门面试。

蓝河算是幸运的,主要负责员工绩效考核和薪酬福利方案的调整,至于编制新的岗位说明书、制定招聘计划以及后续的网申初试复试这些,都是其他小伙伴的活儿。

“蓝河,发什么呆呢?”

说话这人名叫系舟,是蓝河他们绩效小组的组员之一,最近也比较清闲,来茶水间倒杯水的功夫碰见三个同事,其中俩是绩效组的……

蓝河回过神,胡乱搅了几下咖啡,搪塞道:“没发呆,我想事儿呢。”

系舟懒得戳穿他,往杯子里添了些茶叶,又续上热水,见他还是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突然问道:“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蓝河吓得差点把咖啡泼自己一身,却还是佯装镇定,“没啊。怎么突然问这个?”

“你这样儿让我想起来一句诗。”

蓝河吞了吞口水,问:“什么诗?”

系舟高深莫测地说:“晓看天色暮看云,行也思君,坐也思君,还是床上见吧。”

“你他妈……”

“哎你别打人啊卧槽卧槽茶洒了!热水!热水啊大哥!!”

茶水间这么一闹腾,蓝河彻底无心工作。他待在位上颇有些无所事事,满脑子都是叶修和那个湿嗒嗒的吻,这样想着便又开始脸红心跳,蓝河绝望地甩甩脑袋,不合时宜地想到,君莫笑元旦那天的直播他还没看。

纠结感情是一码事,喜欢游戏是另一码事,不可混为一谈。

见主管在办公室为新岗忙得焦头烂额,蓝河悄悄摸出手机打开X站,随便找了个录屏戳进去。视频刚一开始他便被铺天盖地的弹幕晃得眼睛疼,看到那条“没人陪的单身狗”,竟然有些想笑。

可转念一想,他又有些愧疚。本来是有人陪的……

顾及到手头上的工作,蓝河看得断断续续的,等他全部看完这四小时的直播,已经到了下午下班的时间。蓝河顺着人流往地铁站走,走到一半却突然顿住脚步,返身回到公司楼下的一处餐厅,打包了几个菜才回家。

这让叶修很是受宠若惊。饮食上他们向来是各管各的,外卖或速食居多,像这样坐在同一张桌上吃点正经饭的时候实在少见。

“你这是变相的对我表达心意呢?”

叶修捏着筷子却不夹菜,笑眯眯地望向快把头埋进碗里的蓝河。

“别废话了,快点吃!”蓝河恼羞成怒,恶狠狠地丢给他一块西兰花,“吃完要直播的,我今天想看你打本。”

叶修艰难咽下那块他并不喜欢的绿色蔬菜,心想,这小蓝同志可以啊,还没考虑清楚呢,就已经学会恃宠而骄了。——让他乐意呢。

 

16

两个人直播要比一个人有趣多了。至少叶修是这样认为的。

他特意选了个对操作要求高的五人本,没组队,直接潇洒地冲进去单刷。君莫笑的第一视角让人有些眼花缭乱,蓝河不自觉向前倾身,目光专注,由于紧张和激动轻轻攥起拳,却不敢发出一丁点声音,生怕从这副收音效果极佳的耳麦里漏出去。

清理完第一波小怪,叶修体贴地关掉耳麦,不理弹幕抗议,对蓝河说:“想喊可以喊出来。”

蓝河心虚地避开视线,嘴硬道:“我才没!”

然而当叶修集中处理下波小怪而用出押枪时,他还是没忍住惊呼一句“卧槽”。

叶修呵呵一笑。

蓝河:“………………”

这晚直播最终在主播的沉默中落了幕,万千观众很不满,只爽到蓝河自己。叶修毫无留恋地关闭各个窗口,简单活动几下手指,却见蓝河还在他旁边傻愣着。

“不去睡觉?”叶修问他。

蓝河下意识地摇摇头,脑子里还在想他刚才上挑攻击后那个角度刁钻的连突刺,一时没接上话,又听叶修继续说。

“哦,那就是想留在这里睡?”

蓝河差点吐血。

他二话没说,拂袖起身便走。直至他回到房间,叶修都没再叫他,也没像之前那样拉住他不让走,蓝河说不上是失望还是别的什么,只是突然有些不习惯了。

蓝河用被子蒙住脑袋,强迫自己不再想这些,在心里默背着三字经,渐渐沉入梦乡。

后来几天也基本是这种情况,白天上班,晚上现场看叶修直播,蓝河乐在其中,假装忘记了“考虑”这回事。

但是,该来的早晚都会来。之前约定的周日转眼间就到了,虽然叶修没有明说,但蓝河隐隐感觉得到,这就是他给自己的最后期限。

这天蓝河特意提前一点回到家,把电脑和荣耀读卡器搬到叶修房间做准备,他嘴上不在意,但看得出心里是期待的。

叶修看破不说破,帮他把线路都接好,两人随意吃了几口饭,便开始直播。

打开直播间后,叶修没多说话就登了游戏,近来几日观众们也已经习惯他又恢复成哑巴模式,不再逼他讲话,只是在弹幕里对出现在君莫笑身边这位名为蓝桥春雪的玩家表示了欢迎。

看到自己的名字在列表中飞速刷过,蓝河紧张地问道:“我需要打个招呼吗?”

“不需要。跟着我就好。”

叶修和他组好队,紧接着便进入冰霜森林的副本。

这个副本不难,等级也比较低,之所以选择它,纯粹是因为叶修觉得景色好看……而两人配合默契,在叶修的指挥下,蓝河偶尔也能爆出一两个神操作,弹幕分分钟刷爆,简直要把人夸上天。

击杀最终boss后,蓝河抽空从叶修屏幕上看了眼弹幕列表,唏嘘道:“完了完了,我要膨胀了。”

叶修却没应声,神色一凛,默默调整了角色视角,说:“出隐藏了。”

白狼和白巫女都是冰霜森林的隐藏boss,后者不稀奇,但白狼的利齿却是很珍贵的稀有材料。这随便下个本都能被他们碰到,实属运气好。

两个人打五人本,进度难免有些慢,再加上遇见隐藏,等他们从副本里出来,时间已经过去将近两个小时。蓝河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便直愣愣地瞅着叶修,那目光惹得叶修很是心痒,可是直播中他又不能做什么,只好先把绮念放一旁,带人去了竞技场。

“蓝河,去开房。”

“哦,好。”

回答完蓝河才发觉自己上了套,愤怒地转头瞪他,只能看到这人欠揍的坏笑。他还能怎么办?当然是把怒气都撒在竞技场,连剑风都凌厉许多。

与之相反,这一整晚叶修都打得很温柔,没有以往那种快刀斩乱麻的架势。大家都吹他是在照顾朋友,可蓝河心里清楚,他大概是因为最后一次直播,所以才故意放慢了节奏。

游戏结束时,画面仍停留在竞技场。

叶修打开麦克风,蓝河知趣地不再出声,和网络那端的万千玩家一样,静静等待他即将要说的话。

“首先要和大家说一声抱歉,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直播。”

一石激起千层浪。听到这句话,蓝河不免也揪心一下,余光扫到疯狂滚动的说着不舍和挽留的弹幕,便更难受了。

但叶修仍旧很平静,他扶了扶耳麦,继续说道:“说来你们可能不信,最初和平台签约直播,只是为了混口饭吃。在这之前,我还做过各种游戏代练,也在网吧当过网管。”

蓝河一怔,回想起初次见面时陈果和他说的话,蓦地有些心酸。

“不过我也不是一直都这么惨,有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工作是做游戏开发,就你们现在特别喜欢玩的那个手游A,最初的设计和程序开发是我做的。但我比较倒霉,创意被盗,还被人使绊子踢出了公司,这才沦落到天天给你们开直播来养家糊口的地步。”

最后一句话叶修是用开玩笑的口气说的,可身旁的蓝河早已坐立难安。

他完全忘记掩饰自己的情绪,震惊、恼怒和悲伤的神色混合在一起,看起来有些奇怪,却让叶修很想给他一个拥抱。

但让他难过并不是叶修的本意。他安抚性地揉揉蓝河的头发,突然喊道:“哎哎,刚才弹幕里那个说要给我支付宝转账的别跑啊我截图了。”

屏幕中成片的省略号和哈哈哈刷过,蓝河脸色一僵,斜睨他一眼,却无奈地笑了。

成功把人逗笑,叶修满意地用指腹勾勾他的下巴,继续说:“直播这段时间挺开心的,谢谢大家,也谢谢大家刷过的礼物。停播不仅是因为合约到期,最主要的原因,其实是我被炒之后新写的游戏就要投入制作了,游戏名字等公测之后再告诉你们,如果感兴趣,可以来尝试一下。”

没想到,说着说着就落入个神转折,蓝河的情绪随他的话起起落落,既心疼他的过往,又为如今的契机而感到高兴,这会儿反倒有些不知所措。

不过他也瞬间了然叶修之前到底在忙什么。估计就是晚上直播,下午和深夜都用来写游戏,后来恢复到正常作息,大概是因为开始和人谈合作。

“最后,还要感谢这个直播间带给我的一个人。”

闻言,蓝河的心突地一跳,浑身的毛孔仿佛都张开了,渗出一层薄薄的汗。叶修状似不经意地抬手动了下鼠标,屏幕中君莫笑的视角刚好落到蓝桥春雪身上。

“虽然他偶尔有点蠢,一逗就炸毛,饭做得不好吃,游戏也玩得不怎么样,但每次看到他因为我游戏而笑成个傻蛋的模样,我就很开心,甚至会有再播几年也无所谓的想法。不过——”

叶修话锋一转,声音里带了几丝笑意。

“还是到此为止吧。情人节快到了,我得抓紧时间谈个恋爱。”

“有缘再见。”

 

17

关掉直播窗口后,叶修利索地退了游戏,屏幕归于简洁的电脑桌面,壁纸是平静的海面,而蓝河心里却仿佛翻涌着惊涛骇浪,好半天都没缓过神。

叶修无奈道:“小蓝同志,我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和你表白了,你好歹也表示表示?”

蓝河张了张嘴,想说的话太多,一时反倒无言。他连着说了好几个“我”,也没能连成一句完整的话。

半晌,叶修轻叹口气,不忍心再逼他,便挥挥手示意他先去睡。可不知蓝河将这动作误解成了什么意思,脸色顿时苦了大半,唇角耷拉着,眼尾也微微泛红,竟是个委屈的模样。

这下反倒是叶修有点懵了,他略显忐忑地凑近蓝河,扯扯嘴角,刚想解释些什么,就被猛然扑来的力道冲得向后一踉跄,再反应过来时已然将面前这人抱了个满怀。

蓝河闭上眼睛又睁开,终于下定决心。

他勾紧叶修的脖子,毫不迟疑地吻住他双唇,只是这动作太过莽撞,没掌控好力道,牙齿便磕在嘴唇上,两人口中都漫开一股腥甜的血腥气。蓝河管不了这么多,他只顾着拼命压过去,舌尖不知章法地在对方唇缝间乱窜,待叶修回应他时,他反倒近乡情怯似的退了回去。

叶修不由失笑。他拥着人向前走了两步,蓝河的膝弯便抵在了床沿,叶修顺势把他压在床上,手掌滑进衣衫下摆,顺着凹凸不平的脊椎骨一节一节向上摸,柔韧有力的舌尖也探过去与他唇舌纠缠,这才开始真正的亲吻。

没多久蓝河便开始缺氧,他气喘吁吁地侧过头避开,但叶修依旧不依不饶地从他的脸颊一路吻至耳垂,呼吸时的热气全钻进了他耳孔里。

“还是没什么想和我说的?”叶修问他。

蓝河又喘了一会儿,贴在他耳旁,半撒娇半严肃地说:“有的。我明天要上班,今天什么都不能做。”

叶修:“……”

蓝河闷声笑了,暗戳戳地想,撩完就跑,真刺激。

不过叶修还是没放他跑,好不容易追来的媳妇儿,哪有放回自己屋睡觉的道理?两个人开启盖着棉被纯聊天模式,从过去聊到现在,聊着聊着就睡着了,第二天清晨蓝河醒来,手指还和叶修紧扣在一起,每个指节都在微微发麻。

其实他心脏也有相似的感觉,像是触电,又像浸在了蜜罐里。

一起吃过早餐后,叶修难得打扮得西装革履,说是要去新的合作公司面试,蓝河心领神会地给他一个吻,祝他一切顺利。

喜形于色这个词不是没有道理的。粘粘糊糊地道别后,蓝河按点来到公司,每个见到他的人都问他是不是遇到了什么好事,蓝河咧着嘴角不作声,却连眼角眉梢都是笑意。

欢欢喜喜度过大半个上午,蓝河正在办公桌前写新一季的福利方案,突然被隔壁招聘组的小伙伴匆匆塞了一沓资料,拜托他代自己去审个研发岗的复试,交代过地点和要求后便飞奔向卫生间,一句多余的解释都没有。

蓝河捧着资料甚是无语,心想真是冤家路窄,上次你肠胃炎就是老子替你去喝酒的!!

虽然同属同一家企业,但研发部和人力部隔得很远,一个在A区一个在C区,蓝河以前基本没去过那地方。等他气喘吁吁找到正确的房间,研发部的部门主管和几个组长已经在里面等着了,蓝河道过歉又简单解释几句,便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准备开始复试。

等待的间隙,他迅速翻看手上的简历,可才瞄到第一行他就愣住了,不敢置信地睁大眼睛,一度以为是自己的幻觉。

须臾,房间的门被拉开,清脆的足音由远及近,稳稳踏在蓝河心上。他猛然抬起头,视野中那件深色西装是他今早才见过的那件,脖颈间的领带甚至是他亲手系上的。

——“叶修是吗?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冬日里苍白浅淡的阳光落了满屋,被稀疏的窗格划分为几块,叶修神态自若地坐在屋子中央,望见蓝河微笑的那一刻,好像全世界都在发光。


到底,蓝河也没想清楚什么是喜欢、为什么会喜欢。

只是有这样一个人能够填补起他生活的空缺,凑在一起刚好是圆满,让人不甘再放手,也不自觉地心生动容,忽然懂得岁月珍重。

而有他的每一天,都叫作来日可期。

 

 

 —FIN—

 

 

正文结束!番外我们床上见!

困die 我去睡了!!!!!!!

感谢读到这里w



(船戏都藏了emmm没看过的小伙伴找文包吧 啵啵)

评论(23)
热度(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