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10

* 我锐天下第一好助攻

导航→09   01

 

10

聚餐最终定在周六晚上,就在学校旁边的火锅店。

周末时顾客总是更多些,包间一早就被订完了,语文组这群人只好在喧嚷的大厅落座,只是苦了叶老师,连抽根烟都得跑门外去。

虽然是顿送别饭,但他们一直说说笑笑的,气氛倒也很轻松。令许博远惊讶的是,看似久经沙场的叶修竟然不胜酒力,这才喝了不到一瓶,眼神就已经变了。最后大家带着一身火锅味儿在店门口告别,没有人和许博远说再见,而是在方锐的带领下,来了一发“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的歌词接龙。

小许老师心里苦啊。

不仅要负责送走(醉后聚众唱歌的)前同事们,还得扶着喝个半醉的叶老师一起回家……家门口,叶修迷迷糊糊地和许博远说了句周一见,后者只当他有些醉意,便没放在心上,应付几句就回家睡觉了。

然而周一一早,当准点上班的许博远看到综合楼前高挂的“开学典礼暨新生结训仪式”条幅时,他才反应过来,这还真是要周一见了。

 

按照荣耀高中的传统,新生军训后的第一周,要在综合楼前的小广场上举办开学典礼和结训仪式。必不可少的环节便是表彰上一学年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备课组,而叶大神这种领奖专业户,向来是年年上台,接受冯校长万年不变的颁奖词。

今年也不例外。

要领奖的老师们都被安排在学生方队前面就座,有几个资历浅的则负责在后面维持纪律,许博远是其中之一。校长在台上致冗长的开场词,他便在高一的几个班之间瞎溜达,刚走到队列前方,就看到了坐在最边上的叶修。

高三的老师们恰好被排在最后一排,语文组只有叶修、方锐和苏沐橙三人。他们穿着清一色的白衬衫、黑裤子,胸前斜挂着一条红绸带,上面还有朵硕大的红花。

许博远猫着腰凑过去,憋着笑轻声说:“叶老师,今年又要去领奖呀。”

叶修正听得瞌睡,看见许博远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是在笑这朵清奇的大红花。叶修扯扯那条红带子,问:“像不像幼儿园被表扬的小朋友?”

许博远摇摇头,严肃地说:“像是要结婚的。”

“……”

难得叶修被噎得答不上话,许博远见好就收,和坐在旁边的方锐苏沐橙简单打过招呼后,又回到高一方阵里。

“老叶,你看什么呢?脖子都要扭断了。”方锐明知故问,笑得像只狐狸。

“没什么。”叶修转回头,淡定地继续看向主席台,全然无视他的调侃。

然而方锐正听得无聊,怎么可能放过这个骚扰叶修的机会。他又凑近了些,压低声音说:“老实交代,是不是看咱们小许老师?你还真挺喜欢他的,喝酒从来只喝一杯的人,前天吃饭的时候喝了有大半瓶吧?”

叶修避重就轻,“人都要走了,帮忙半个月,怎么着不得意思意思啊。”

“行行行,你有理。那那本带批注的听课记录怎么解释?见过批作业的,可没见过给人听课记录写评语的。”

“方锐,你今天话很多。”叶修瞥他一眼,“干脆把你调去高一和黄少天一块说相声算了。”

方锐笑得贼兮兮,“哦,把我调走,那把谁换来啊?”

“不用换。你是白送的。”

江湖人称黄金右手的方锐老师非常委屈且无辜,他正想反驳,却被另一边的苏沐橙戳了戳胳膊。

“别闹啦,冯校长一直往这边看呢。”

“呵呵,你今年评职称又悬了。”早就评完特级的叶老师在一边幸灾乐祸。

迫于校长淫威,原想当次小红娘的方锐大大只能闭嘴。他目光炯炯地看向主席台,装作向上好青年,心里却还在想,叶修要是一辈子单身狗那这锅一定得冯校长来背。

 

即将步入十月的天气已然转凉,尽管暴露在上午的阳光里,偶尔吹来的秋风也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大约两个小时,开学典礼便在表彰环节后正式结束了。

今年叶老师延续着以往的不败战绩,不仅连续上台领完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还代表语文组拿了个优秀备课组。而在此之前,这奖连续两年都是英语组的,方锐不禁在台下拍腿叫好,感叹这回总算不用周泽楷上台说感谢词了。

散场时,许博远特意磨蹭在最后,看到叶修打算离开,才连忙走上前说了句“恭喜”。

高一楼和高三楼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叶修停步,问他:“恭喜什么?”

“得奖呗。三上台不开心吗?”

“年年都有,习惯了。”

“……”

“你今年要好好工作,”叶修说,“争取明年一起上去。评个优秀教师总不难吧?”

和你一样穿得像个要结婚的?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许博远挠挠头说:“我……不一定呢。”

“都听过我的独家绝学了,肯定没问题。”

“叶老师,谢谢你。”

“什么?”叶修一愣。

“我说谢谢……一直都想好好地和你道谢,但总是找不到合适的机会。”许博远的视线不自然地投向旁边,“这段时间给你添了挺多麻烦,也没帮上什么忙,可你一直在给我讲课,还把作文这么重要的部分交给我负责,收留我住在你家,又给我泡面吃……呃,如果你以后吃健康点就更好了。哦,还有之前饶老师的事情!总之都很感谢啦。”

许博远的鼻尖冒了一层细汗,在和煦的阳光下闪闪发光。向来嘴炮技能满点的叶修竟久违地有些词穷,他看向那双清明透亮的眼睛,却好像直抵脑海深处,猝不及防。

迎着秋日的光,叶修的笑容里满是狡黠。

“不客气。”他说,“所以,许老师打算怎么谢我?”

“啊?”这回轮到许博远愣住了。

“不如,就让我每天都去你家蹭顿饭吧。”

 

—TBC—

11

 

“不如就以身相许吧。”【大误

 

哎 520和521是什么可以吃吗

gay蜜脱单了 我却肝了一整个周末的论文= =

果然DDL是第一生产力

总之就希望 世界对他们多一点宽容吧

评论(16)
热度(220)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