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远在咫尺(上)

* 合租设定。游戏主播叶×朝九晚五蓝 轻轻松松嘻嘻哈哈

* 游戏背景是荣耀(假装没有职业圈) 涉及不多 但肯定会有bug……朋友们海涵海涵qwq

* 无纲裸奔中 一切随缘(●'◡'●)

 

01

“我这房啊,别的不说,就是地段好!小蓝你也瞧见了,出门一拐就是公交地铁,学校医院都在附近,离市中心也近,而且价格不贵,你说这性价比是不是特别高?”

电梯在楼层间缓缓爬升,陈果扳着指尖,一项一项数出自家房子的好。

蓝河静静站在她旁边,面上带笑,等到她差不多说完,才点点头以作回答。陈果见他反应平平,便又说起物业、水电煤气这些,电梯停在19楼时,她正谈到采光,见门开了,连忙拉着蓝河往外走,想赶紧带他去看看房子。

没走几步,蓝河像是想起什么,突然问道:“陈姐,你之前和我说的那个室友,人怎么样啊?”

“他啊,要我说的话……哎算了,你还是自己看吧,他前两天已经搬来了。”说话间,陈果已经走到门口,轻轻敲了几下门。

蓝河有些惊讶,“他现在住里面?”

“是呀,他急着搬。不过你不用担心,多出来这几天的房费他自己付,这是一早就商量好的,你若是能看中这房,钱我再给你另算。”

两人等了一会儿,屋门却还紧闭,一点动静都没有。

陈果抬手又敲几下,小声嘟囔着:“这家伙怎么不开门,不会没在家吧……昨晚我明明和他说过你今天要来看房的。”

蓝河看一眼腕上的手表,微微蹙起眉。虽说是周末,但他下午要回公司加班做方案,现在只剩三个小时了。

“陈姐,今天可能不凑巧,不然我……”

“咔哒——”

开门声蓦地打断蓝河的话,来开门的人显然还没睡醒,穿着松松垮垮的家居服,双眼朦胧,头发蓬乱,一脸迷茫,肤色异常的白,像是很久没出过门的样子。

他看到陈果一愣,而后看见跟在她身后的蓝河,这才短暂“啊”了一声,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叶修。”

 

02

老实讲,蓝河对这位未来室友的第一印象实在称不上好。——是的,他已经默认自己即将和叶修成为室友了。

跟陈果来看房之前,蓝河早就把附近房源都查遍了,确实没有比这更合适的房子,而且他正住的地方马上就要拆迁,搬家这事儿迫在眉睫,今天只是象征性地走个过场。

没料到,房子是挺满意的,可是室友却好像不太容易相处。

叶修把两人迎进屋,打了个呵欠,眯着眼睛说:“老板娘你带他慢慢看,我回屋再睡会儿。”

陈果忍无可忍,怒道:“睡什么睡!过来介绍房子!”

叶修脚步顿了顿,一脸莫名,“这房子不是你的么,我哪有你熟啊?”

陈果:“……”怎么办,居然觉得很有道理?

眼见着火药味越来越浓,蓝河连忙干笑着打圆场:“没事没事,我自己看也可以的。不用麻烦叶……呃,叶先生。”斟酌了下,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比较安全的称呼。

陈果冲叶修翻个白眼不说话,叶修却笑了。他对蓝河眨眨眼睛,说:“还是这位同学觉悟比较高。”

蓝河“同学”无奈道:“我工作都两年多了……”

“哦?”叶修有些意外,“还以为你是大学生呢。”

比起来身边其他人,蓝河的年龄确实比较小,面相也偏青涩。他上学早,也没念研究生,大学毕业后直接就业,进了一家外企做HR,现在天天被他们部门主管嫌弃,说看着太嫩,像雇了个童工似的。

蓝河心里呵呵哒,您还敢再夸张一点吗??嘴上却只能对对对,您说啥都对。

眼下,和新室友简单聊过,叶修立马脚底抹油开溜。他昨天熬了个大夜,才躺床上没多久就被敲门声给吵醒了,现在只求睡个回笼觉,生怕再被陈果唠叨起来没完。

幸好,陈果没再拦他。她开始给蓝河介绍这房子,除了叶修正在补眠的那间卧室,每个屋都领着蓝河转了一圈,从室内设施讲到家用电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全都看过后,蓝河站在阳台上往外望,这里视野开阔,看得到附近街上车水马龙,也能看到更远处位于钢筋水泥森林中的CBD。

“怎么样,满意不?”陈果笑眯眯地问蓝河。

暖融融的阳光落在身上,蓝河舒服得眯起眼睛。他收回视线,终于拍板:“嗯!挺好的!”

“嘿嘿,你喜欢就行。”

“不过有件事……我有点好奇。”

“什么?”

“叶修——”蓝河指指他卧室的方向,“你们很熟吗?他刚才好像叫你老板娘。呃,我就是随便问问,没别的意思。”

陈果倒是一点没在意,大大咧咧地说:“老熟人啦。他以前在我网吧打工,没几个月就辞职了,不知道去忙些什么,前阵子租房才又联系上。”

“网、网吧?”业务范围很广啊房东姐姐。

“嗯,就在对街,有空来玩啊!”

蓝河笑笑,点头说好,犹豫一会儿,又问道:“我最快什么时候能搬进来?”

“随时都行,看你安排。”

“唔……那就今天吧!”

 

03

傍晚五点钟,闹铃准时响起。

叶修迷迷糊糊地按掉,脑子仍是一片混沌,他原本打算再躺会儿,却突然被屋外重物落地的声音惊醒。他隐约回忆起上午发生的事,不情愿地离开被窝,第二次顶着睡眼惺忪的脸出现在蓝河面前。

拎着大包小包的蓝河非常尴尬。他轻轻把落在地上的物件又拾起来,内疚道:“不好意思,东西没拿稳,又把你吵醒了。”

其实蓝河行李不算多,早在一周前就整理好了。旧房那边,拆迁办催得急,老房东自然也常常赶他走,这段时间实在是苦不堪言。今天好不容易熬到加完班,他火急火燎地回到旧住处,拎起行李就走人,一秒也不想多留。

或许因为走得太急,萧索冬日里,蓝河额头上覆着一层薄薄的汗,这会儿眼巴巴地看着叶修道歉,反倒让叶修有些不自在了。

“客气什么,你收拾你的,不用管我。”

见叶修神态自若地去厨房喝水,蓝河才松了口气,他可不想第一天同居……啊不,合租,就惹得室友不开心。

蓝河的卧室在叶修那间斜对面,中间隔着卫生间。他轻手轻脚地进去,放下行李箱便开始收拾东西,除了衣物和被褥,他还有堆零七八碎的东西,一个多小时过去才整理到一半,虽然不觉得累,可空瘪瘪的肚子已经开始抗议了。

蓝河用手机叫了个外卖,往客厅那边走,却看到叶修端着个泡面碗吃得正香。

“叶先生,你晚饭就吃泡面啊?”

“嗯,我屋里还一箱呢,你吃吗?”

见蓝河坚定地摇摇头,叶修迅速吃掉最后几口面,把空碗往垃圾桶里一丢,又说:“以后叫我名字就成,别这么拘束。诶对了,你有没有什么要求或者忍不了的事情?咱们先通个气儿,免得以后尴尬。”

“呃……洁癖算么?”

“哦,这好办。”叶修抽了张餐巾纸,擦净刚才沾在桌上的泡面汤。

“……”蓝河无奈,反问道,“那你呢?”

叶修把纸巾扔进垃圾桶,略微想了想,才说:“晚上七点以后,如果不是特别急的事情,尽量不要来房间找我,也不要发出太大声音。”

蓝河听得一懵,好奇心和想象力一同作祟,分分钟脑内出一百零八式小剧场,脸上的表情也很是精彩纷呈。

叶修笑着弹了他脑门一记,说:“你想什么呢?我晚上有工作,需要安静的环境。”

蓝河捂着脑袋嘴硬道:“我什么都没想!你弹我干嘛!”他觉得,自己一定是脑子有泡才会觉得这人不好相处,叶修明明就是个自来熟,笑起来的时候还很欠揍。

离七点还有半小时,叶修准备去工作,临走前轻飘飘地揉了一把蓝河额头,不顾他抗议,立刻回屋关上门,剩蓝河自己在客厅里干瞪眼。

外卖还没来,蓝河只好百无聊赖地刷微博,当他正沉浸于某条娱乐八卦时,常用的游戏直播平台忽然蹦出个弹窗,非常贴心地提醒道——

您关注的【君莫笑】正在直播,快来看看吧~

 

04

自从荣耀这个游戏兴起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游戏直播,连带着一帮主播也火了起来。这些主播里各式各样的人都有,有喜欢和观众聊天的、卖肉卖脸的,当然也有安心打游戏的,而君莫笑当属其中一股清流。

粗略来分,他大概属于第三类——安心打游戏的。

只是这“安心”似乎安得有些过分,他不连视频,开着麦也基本不讲话,必要时则会经过变声器处理,每天只播四个小时,到点准时下线,主播ID和游戏ID都是简简单单的“君莫笑”三个字,头像是默认的,简介是空白的,粉丝数却高到吓人。

而君莫笑之所以能这么火,一是因为技术逆天,二则是因为他独一无二的游戏职业。

他用的是散人,一个因为荣耀迭代更新而消失很多年的职业,如今又被他的操作和一把千机伞给救活了。无论是副本、野图还是竞技场,只要君莫笑在,就肯定不会败。

直播时观众既可以看到他的第一视角,也可以看到上帝视角,涉及到武器属性或人物技能点这些机密信息时,他会把第一视角关掉,但这丝毫不影响粉丝们的观看体验,反而会疯狂地刷弹幕猜测大神又要搞什么新花样。

就是这样一个低调神秘又超级牛逼的主播,短短一年内人气飙升,名声大噪,吸引了众多迷弟迷妹。蓝河就是其中之一。

此刻,他一边嗦着刚送来的粉,一边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画面中君莫笑正在单挑副本里出现的隐藏boss,第一视角疯狂转动,只来得及看清飞溅的血花,然而从上帝视角看过去,他的操作依旧稳定清晰,每一击都干脆利落。

弹幕一波666刷过,蓝河腾出只手,也跟着刷了一条,等他退回到游戏界面,就见君莫笑以一个风骚的走位结束战斗。

随即头顶飘起个文字泡:休息一下,五分钟后继续。

主播暂时离开,弹幕却还一条接一条地刷过,有人在讨论他刚才用了什么技能衔接、怎么走位,也有人说好像听到了大神咳嗽、是不是生病了云云。蓝河放下筷子,把碗一推,也有一句没一句地搭起话。

与此同时,屋内的叶修稍微活动了下手腕和肩膀,轻点几下鼠标后直奔卫生间。

叶修走得快,也没怎么出声,沉迷于网络世界的蓝河并没有发现他,仍然聚精会神地在屏幕上戳戳戳,时不时发出几声傻笑。

解决完三急之一后,叶修慢悠悠地从卫生间晃出来,漫不经心往客厅一瞥,正对上蓝河笑出泪花的模样。

“笑什么呢,这么开心。”

“嗯?哦……”蓝河直起身子,脸上笑意还没来得及收回去,冲叶修晃晃手机,说,“我看直播呢,玩荣耀的,特别有意思。”

已经转向卧室的脚尖蓦地停住,叶修挑挑眉,意味不明地笑道:“你会玩荣耀?”

“会是会,但玩得不算很好,你也玩这个啊?”

叶修含糊道:“嗯,有几年了吧。”

听见叶修也会打荣耀,一心想要处好室友关系的蓝河同志立马笑开了,献宝似的和叶修说:“那我给你安利个游戏主播!他操作超级强,这阵子人气挺高的,在X站直播,ID是君莫笑,你听说过没?”

说完,蓝河满心期待地看着叶修,却见他表情变得越发古怪,眼中似是含笑,可面上并非如此。

突然想起现在还是叶修的工作时间,蓝河便以为叶修怕耽误时间,所以不想聊了。他正想给自己找个台阶下,就听到叶修问他。

“你……ID是什么?”

 

 

—TBC—

 

 

日常修仙的我 再日常唠叨两句hhh

灵感来源其实是阿杰大大 就那个非常规操作给白起打电话的视频 妹子吐槽“这是叶修”简直笑死我哈哈哈哈哈哈 忍不住脑内主播叶 后文肯定是要带小蓝一起直播的嘛emmmm 但写多长以及写啥剧情我还没想好……所以就 一切随缘吧嘿嘿嘿

另外 游戏设定 本来想写撸啊撸 但我这种手残 实在是搞不太懂撸啊撸 就还是扒原文设定写荣耀(其实荣耀我也不太懂…………

总之食用愉快啦 应该不会很长~

评论(18)
热度(3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