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26

* 打个擦边球 瑟瑟发抖

导航→ 25  01  喻黄番外

 

26

一周未见的想念纷至沓来。叶修毫不疑迟地拥住许博远,隔着棉被感受到他微热的体温,不由用额头贴住了他的额头。

喃喃道:“还是有点烫……”

“哎等等等等,抱一下就行了,别靠这么近。”许博远稍稍把叶修推开一点,用手掩着嘴巴咳嗽了几声,瓮声瓮气地说:“传染给你怎么办。”

这回轮到叶修委屈了,“只准看不准碰?没这道理啊小许同志。”

许博远的手还挡在脸前,一时不知该放下还是继续举着。他没好气儿地应道:“忍着。”

像是看透他的顾虑一般,方才还稍显愠怒的叶老师却笑了。他微微低下头,隔着手掌吻在许博远的手背上,就像隔空接了个吻。

“这样总可以吧,哥是不是很机智。”

距离近在咫尺,因为发热而加速流动的血液好像涌动得更快了些。许博远的脸更烫了。他扯过被子蒙在脸上,声音有些含混不清:“你去吃饭吧,我想再睡会儿……”

叶修揉揉他毛茸茸的脑袋,笑着说:“宝宝又害羞了。”

眼前漆黑一片,触觉便格外敏感。许博远有些贪恋头顶那只手的温度,却又觉得这种想法很危险,干脆自暴自弃道:“对,我害羞。”

所幸叶修见好就收。

他拿给许博远一条热的湿毛巾来热敷,自己则去了出厨房,扬言要亲自煮锅粥慰问病号。

许博远默默把毛巾搭在额头上,并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

厨房的方向隐隐约约有声传来,比如米粒碰撞的声音,或者水流汩汩的声音,听起来不怎么吵闹,却意外地让人心安。许博远身陷在柔软的床铺里,再加上额头温热的触感,没多久便再次昏昏欲睡。

大约一小时后,淡淡的米香在房间中弥漫开。许博远睡得迷迷糊糊的,叶修叫了他好几声才醒过来。

他摇晃着坐起身子,盯着那碗粘稠的白粥沉思半晌,问:“熟了吗?”

“你这是在质疑我的网络搜索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

“来,我喂你吃。”

“别别别。”许博远连忙接过碗,“你这样会让我有种身患绝症错觉。”

事实证明,叶修的网络搜索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都是很强大的。米粒软糯,口感正好,虽说许博远因为感冒尝不出太多味道,但暖暖的白粥吃下肚还是非常舒服。

他咽下口中的粥,问叶修:“这种时间回来,你们来得及吃晚饭吗?”

叶修一歪身子躺在床尾,两条长腿斜斜地支撑在地面上,漫不经心地说:“我刚才吃过了。熬粥的时候顺便泡了碗面。”

许博远被他气得咳了两声,“我怎么不记得我家有这种垃圾食品??”

“所以我才回去了一趟。”

“……”

见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叶修果断结束这个话题。

“行了,你快点吃饭,吃完早些睡下。”

许博远点头应下,又说,“那你先回家休息吧,我自己刷碗就行。”

“回什么家。”叶修的视线依然停留在天花板上,“我今晚上在这儿照顾你。”

“啊?”许博远一怔,随即开始强烈抗议,“不行不行!叶老师你还是回去吧,我……我怕传染给你。”

“没事,我不怕。”

叶修蓦地转过头,看向他的眼神里有几分促狭,“不过,你到底是怕把病传染给我,还是怕我对你做什么……不可描述的事情?”

许博远差点没背过气儿去。

幸亏叶修眼疾手快,伸长胳膊抵住那碗喝了一半的粥,笑笑说:“君子动口不动手,你说你一介文人墨客,怎么能用武呢。”

许博远当然没想真砸叶修。他现在只想找个缝钻进去。

见惯许博远吃瘪的样子,叶修不再逗他,看着他把剩下半碗粥吃干净后,便去了厨房收拾锅碗。

趁他刷碗的功夫,许博远继续组织语言该如何劝他回家。可叶修回来后却直接躺到了床上,把许博远往怀里一揽,他还未等开口,就被叶修一句“又不是没一起睡过”给噎住了,那一番说辞也统统作了废。

于是许博远就像根木头似的在叶修怀里睡了一夜。酣然入梦,相安无事——不可描述的事当然没有做。

毕竟秉持人道主义精神的叶老师是不会欺负病号的。

虽然他在睡前被病号逼着吃了好几粒预防感冒的胶囊。

 

第二天一早。许博远是被刺眼的阳光叫醒的。

他已经连续几天没有过这样完整的睡眠了。或许是体内病毒作怪,最近他总是睡得不安稳,尽管大多数时间都在床上消磨,但每隔几小时就会醒一次,整个人都被碎片化睡眠折磨得不轻。

睁开眼睛时,瞳孔恰好迎接上窗外射来的光线,细微的疼痛感令许博远蹙起眉,紧接着便被上方探来一只手遮住眼睛。

“早安。”

略微低沉的声音在耳旁响起,昨天的记忆开始一点点涌入脑海。

“叶老师?……早安。”

手掌的荫蔽缓解着眼部的不适,许博远眨眨眼睛,逐渐适应明亮的环境,睫毛也顺势扫过叶修的手心。

今天叶修一反常态地起了个大早。简单洗漱过后,他出门溜达着买了个早餐,回来以后见许博远还在睡,便坐在床沿看他。

“来,先量个体温。”叶修抽回手,不知从哪里摸出一个体温计来。

许博远乖乖坐起来,原本搭在胸口的棉被也滑落到腿上,可他的身子却猛地一滞,下身传来的异样感瞬间牵绊住所有动作。冬春之交,许博远穿了条不算宽松的家居裤,某个部位的隆起便格外明显。

简单来说,他○了。

虽然这是男生很普遍的的清晨生理现象,但关键是,被人旁观可他妈是头一遭啊……许博远慌得脑中一片空白,浑身都僵硬的要死。

别说许博远,就算是叶修也有点懵。

片刻后,他才摇着头调侃:“啧,二十五岁,血气方刚啊。”

“你闭嘴……”

叶修唇边挂着零星的笑意,慢悠悠地问:“需不需要我帮你?”

“!!!不需……咳咳咳咳咳!!”

空气猛然呛入喉咙,呼吸因为各种原因变得不畅,许博远咳到几近昏厥,偏偏下面还很是尴尬。

小许老师拖着软绵绵的四肢逃去洗手间。一边跑还一边喊“你别过来你别过来”,隔着两间屋都能听见叶修的笑声。

半晌。解决完生理问题后,许博远开始坐马桶上思考人生……

在一个尴尬的早晨,在他尴尬的床上,发生了这么一件尴尬的事情,真的是……好他妈尴尬啊。许博远把脸埋进掌心,额头汗津津的,不知是不是受心理因素影响,他感觉自己的体温也上升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

大概是许博远在洗手间待得太久,没容他继续思考下去,门便被敲响了。

门外是叶修的声音:“怎么还没出来?真的不需要我帮忙?”

许博远差点砸门。

“不!需!要!你给我滚滚滚滚滚!!!”

  

 —TBC—

27


 

靠靠靠果然被屏了。各位爸爸们麻烦自己填个词吧 不会填也没关系:-)

评论(20)
热度(193)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