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40

* 居然到40了……以为三十多点就能完结的我可能真的是个智障(和话痨)

导航→  39   01

 

 

40

车窗外的景物急速倒退,街上已经没什么人了,路灯一盏接一盏照进车厢内,落在许博远熟睡的侧脸上。叶修把肩膀借给他,单手摆弄着许博远的手机。

须臾,黄少天收到回复:“已经上了。”

那时他正和喻文州散着步往家走,突然一声惊呼,差点把手机给捏断,“卧槽卧槽卧槽!!小远这是被魂穿了?”

喻文州低头扫了一眼,笑道:“他现在……应该睡着了吧。”

凭借多年狼狈为奸(?)的默契,黄少天很快意识到喻文州在说什么,低头噼里啪啦开始打字:“妈的叶不羞你要不要脸啊居然敢偷用小远手机你这是在违法的边缘试探你知道吗?”

黄少天说话快且不换气,打字也不喜欢用标点符号,叶修刚看完一条,另一条接着又来了。

“还有已经上了是个什么鬼啊可怕可怕可怕老叶你这句话很容易让人想歪诶所以你到底是指……哪个上?”

手机很久没动静,直到黄少天快失去耐心,屏幕才又亮了起来。

“两个上。”

“……………………………………………………”

emmm这省略号很有黄少天的风格。

退出聊天界面后,叶修迅速开始清除消息记录,不给自己的罪行留下一丁点痕迹。刚删完,黄少天的电话就追着打过来了,叶老师挑挑眉,直接挂掉电话,发动关机遁。

整个过程中许博远都毫无察觉,他早已陷入混着米酒清甜的梦乡里,迷蒙间好像有人把他抱起又轻轻放下,他努力去分辨那人的面容,却怎么都看不清,后来感觉回到家,许博远才安心睡去。

也因此,翌日醒来接到黄少天的电话时,许博远完全是懵逼的。

“前辈,这么早有什么事吗……我没事啊,就是头有点疼……呃,前辈你说什么呢?我人身安全当然没问题啊……什么?把电话给叶老师?他,那个,唔,他没在我身边呀……”

不知道黄少天在那头说了什么,许博远立刻就蔫了,看起来像个做错事被训的小孩。

叶修听得又气又想笑,这都已经上升到人身安全的高度了,再聊下去指不定黄少天还会给他加些什么罪名呢。他把刚泡好的蜂蜜水递给许博远,顺便拿过许博远的手机。

不过他一个字也没听,只是说:“吵死了。”

然后挂断、关机。简单粗暴,但非常有效。

于是许博远往后几天的日子彻底清静了。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摆脱网络和社交后,他无非是和叶修下下棋、养养花,清晨跑步,饭后散步,在阳光好的时候看相同或不同的书,在每个缱绻的夜里亲吻做.爱。从书房的长毛地毯,到客厅柔软的沙发,再到卧室里宽大的双人床。

而更多时候,他们只是一人捧一杯热茶坐在窗边,聊些不痛不痒的话题,颇有几分“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意味。可是每每想起一年前两人还陌生时,又总让许博远生出些恍若隔世的错觉。

当然了,像小许老师这种责任感特别强的类型,是不会一直关机什么都不管的。只是他没想到,第一个给他打电话的人竟然是他表姐。

自从许博远来到杭州,除了上次把叶予宸托付给他照顾以外,表姐来电不外乎是吃喝玩乐这些事。这次也不例外。

她在电话里说了个餐厅,是间需要预约的私人厨房,非常小资,也很适合家庭聚餐。商量好时间后,表姐又热情地邀请叶修一起来,原因很简单——叶予宸那个小魔王想他了,而且他还写了篇名为《我的叔叔老叶》的作文,得到五颗小星星,一定要拿给叶修看。

中国好舅舅许博远听说后很是吃味。小白眼狼,你怎么不写写你的舅舅小许呢??

 

“小叶同志是我攻陷你家的第一步。”走进包厢前,叶修这样对许博远说。

许博远走在他前面,半真半假地叹道:“唉,可是我失宠了。”

“我宠你呗。”

话音刚落,许博远正好推开房间的门。大脑迟迟处理完耳朵收听到的信息,他不由得愣在门口,脸颊有些发烫。

房间内表姐一家三口已经到了,见许博远表情怪异堵在门口不进屋,很是疑惑。

“难道是我又变美了,让你不敢相认?”表姐问他。

“……”许博远默默在心里叹口气,“嗯。是。太美了。不敢认。”

于是表姐心情非常好地把他俩迎进屋,叶予宸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了过来,一把抱住叶修的大腿,炫耀起他的五星作文。彻底失宠的小许老师只好去和他表姐夫寒暄,余光却一直看向缠上他男朋友的那对神奇母子。

一顿饭就这么热热闹闹的开始了。

和表姐不同的是,表姐夫非常成熟稳重,谈吐不俗又不失风趣,并且肩负着照顾叶予宸吃饭的重任,所以饭桌上主要还是表姐在讲话。

可她今天却有些奇怪,聊完她们部门单身的小姑娘,又开始聊表姐夫部门里单身的小姑娘。许博远听着听着就觉得不对劲,转念一想才意识到,她根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这哪是家庭聚餐?分明是给他安排相亲联谊来了。

终于,表姐笑眯眯地问道:“小远,有没有感兴趣的女孩子呀?姐帮你介绍。”

许博远禁不住偷瞄坐在他身旁的叶修。

包厢里灯光柔和,他微微低垂着头,一言不发地吃菜,平静的眉目间没有显露丝毫情绪。

“姐,先不提这个行吗。”许博远一脸哭相,拼命冲他表姐使眼色。

“为什么不提啊,诶,你冲我眨眼干什么?你要是多冲别的小姑娘眨眨眼还能一直单身?”

“……”许博远绝望地捂住脸。看着他这副无奈的模样,叶修却微微挑起了唇角。

表姐又讲起大龄单身的危害,苦口婆心,语重心长,字字珠玑。只可惜许博远一个字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如何拒绝的说辞。反倒是表姐夫,一边给叶予宸夹菜,一边观察着桌上几人,好像发现了什么,又不很确定。

“哎呀姐,我……我现在谈着恋爱呢。”

许博远忽然打断她,说出口的话却像平地一声雷,整个包厢都安静了。他仿佛还嫌不够,指指叶修,认真地补充了一句。

“和他。”

 

—TBC—

41

 

 

挂断黄少天电话之后……

许博远:“你到底和少天前辈说了什么?他好像不太对劲,一直在嘱咐我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叶修:“该说的不该说的都说了。”

许博远:“……卧槽。”怪不得让他少吃辣!

 

嘻嘻嘻 晚安w

评论(13)
热度(119)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