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44 45 (完)

导航→ 43   01

Lost stars——Keira Knightley

 

44

飞机升空而后趋于平稳,地面上的城市缩成小小一团,许博远怔怔望着窗外,连叶修叫他都没听到。

“想什么呢?”叶修在竖起的报纸后圈住他手腕,不让邻座的乘客看见。

耳畔回绕着些许轰鸣声,许博远懵懵地说:“在想,你回北京的时候是什么心情。”

和家里摊牌后,他自己的心情谈不上好,但也不算坏。父母的态度固然重要,但至少现在他们没选择阻拦,来日方长,他还有很多时间去等他们一句支持。

而叶修说:“没什么心情。就觉得雾霾味儿挺大的。”

“……”

许博远抽出手去关遮光板,打算结束这个话题,却又听到叶修说:“今年春节和我一块回去看看吧。”

许博远猛然转过头,有些惊讶,偏偏还想强装淡定,便拿叶修之前开玩笑的话来揶揄他:“不会挨打吧?”

“有可能。”叶修严肃地说,“而且我爸不高兴的时候特喜欢罚人在太阳底下站军姿。”

“你又逗我。”

“被你发现了。”

“……”

“不过站军姿是真的,他总是错觉我们全家都是他手底下带的兵。”

“听你这口气,小时候没少站吧?”

叶修挑起嘴角,笑得像个顽劣的少年,“没有。叶秋被罚得比较多。”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也不觉得时间过得慢,飞了两小时左右抵达杭州。他们坐的是早班飞机,下午就要赶回学校报道,到家后时间只够匆匆吃顿饭,行李都来不及收拾。

现在,高一教学楼无疑是整个荣耀高中里最安静的地方,毕竟高一新生还在操场军训,整栋楼都显得空荡荡的。叶修和许博远压着上班的点到岗,刚走到屋门口就听见方锐一通抱怨。

方老师背对着门口,左手一沓厚厚的教案,右手执笔刷刷写字,嘴里也不停。

“沐姐姐快快快,把上次备课会议记录QQ发我,老魏又催了……你说老叶他们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啊,材料多的写不完还全是废话,这都是组长该写的啊组长!叶修他妈的还记不记得自己是个优秀的人民教师了?”

叶修就倚门框上静静地听,许博远想提醒又怕太过明显,最后只轻轻咳了一声,离门边最近的包子第一个发现了他们。

“老大!小老大!你们回来啦!”

叶修冲他点点头,抬步往屋里走,可许博远还是很不适应这个称呼,摆摆手让包子以后别再这样叫他。

听见咳嗽声后,方锐便转过身,见叶修往自己这边走也一点都不怕,颇有几分壮士断腕似的勇气。他冷笑道:“哟,终于肯回来了?老叶你这恋爱谈的很爽啊。”

叶修抬抬眉,刚想反驳,就听苏沐橙也附和了一句:“是挺爽的。”

唐柔的目光在叶修和许博远之间转了一圈,补充道:“羡慕。”

就连一向不掺和这些事儿的莫凡也点了点头。

叶修:“……”

许博远还站在包荣兴办公桌边,听得一脸懵逼。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这事啊??他还一直以为自己保密工作做得挺好的??

包子拍拍许博远的肩,说:“小老大,你一定要好好对老大啊。”

许博远:“……”

正当办公室陷入迷之暧昧的尴尬时,方锐忽然换了个语气,眼睛瞄着许博远说:“还有一个好消息,你们猜是什么?”

叶修对他这种神秘的口气嗤之以鼻,并不应声,只是拿过他手上那沓教案开始翻看,一边看一边往外抽。见叶老师这么不给面子,许博远只好装模作样的猜一猜。

“涨工资了?”

“哎呀,小远你不要这么物质嘛。”

“那是什么啊,我猜不到。”

“嘿嘿嘿,表彰名单今早晨下来了,你今年被评上优秀教师。听老魏说是喻文州特意给学校推荐的,说你去年干得不错,要鼓励新人。”

闻言,叶修微微顿住了翻看的动作,眼神流露出几分赞赏。放在整个教育机制里,学校自己表彰的优秀教师分量并不算重,但对于年轻教师来说,却很难能可贵。

许博远愣了几秒,才说:“谢……谢谢。”

 

这种不真实感一直持续到开学大典一早。

照例,荣耀高中会在军训后第一周举办开学典礼,同时进行表彰。许博远在家换上标配的白衬衣、黑裤子,扭头看见叶修和他穿得一模一样,于是就觉得更不真实了。

许博远低头看看自己,又抬头看看叶修,说:“哇,像做梦一样。”

叶老师一笑,扶着他后颈便吻了过去,越吻越深,直到喘不过气才退开,问道:“梦醒了吗?”

许博远特嫌弃地推了他一把,整理好自己的衣服,说:“梦碎了。你把我衬衫揉皱了!”

“哟,现在都学会顶嘴了。”叶修说着,作势还要揽过他。

许博远连忙往门口跑,求饶似的喊着:“别闹别闹!要迟到了!”

而事实证明,许博远说话真的毒奶属性永不停息……他俩照常坐出租车上班,却遇到格外严重的早高峰,一条路堵得死死的,等他们到了会场,冯校长开场词都讲一半了。

因为迟到,两人只能坐在队伍最末尾,周围都是不熟的老师。只有方锐,隔了大半个场子偷摸溜过来,给他们送那条缀着大红花的绸带。

“上班迟到!不可饶恕!身为老师!罪加一等!”方锐蹲在地上毫无气势地数落他俩。

叶修往主席台那边瞄了一眼,轻飘飘地说:“我看你今年评特级又得没戏。”

“……”方锐冲他比个中指,又偷偷摸摸溜了回去。

他们说话时,许博远正低头摆弄着曲别针,研究该怎么系住这带子。等方锐走了,他才开口叫叶修:“叶老师啊。”

“嗯?”

“我劝你善良。”许博远带子还没系上,却笑得像只偷了腥的猫。

叶修轻叹口气,熟门熟路帮他把带子系好,而后三下五除二把自己的给搞定。

“等会儿上台跟紧我,别不知道从哪边下去。”

叶修这预防针打得很有必要。因为台下坐满了三个年级的学生,所以老师们上台时必须要绕着走,经过一片弯弯绕绕的花坛,再上一段很长的阶梯领奖。下台就更麻烦了,得穿过主席台另一侧的小树林,走其中一条不太显眼的小路才能回原位。

许博远只是大概知道这些,只能乖乖跟在叶修身后走。他们在队末,站在阶梯边上,上台后要等很久才能等到校领导把证书交到手里。

叶修趁机凑过去,假装帮许博远整理那条红绸带,靠在他耳旁问他:“你说,现在看起来是不是更像要结婚的人了?”

一年前的那个玩笑。许博远当然没忘。

叶修说完便迅速退开,甚至不给他回话的机会,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在全校师生注视下撩了他一波。

许博远耳尖泛起红,恨恨地瞪他一眼,却在看到湛蓝天空下他微笑着的侧脸时,心底忽然柔软得一塌糊涂。

许博远想,一年很快。不过是从一个秋天,到另一个秋天。

而他们还会有许多个秋冬春夏。

 

下台之后,队伍走进一片蓊蓊郁郁的树林,有的叶子已经黄了,有些还绿着。许博远走在队尾,看向前面叶修的背影,并不足够宽阔的肩背,但能给他足够的安定和温暖。

阳光从树叶间隙落下,银杏金金灿灿,天空深深远远,像极了一年前的秋天。

许博远轻声凑过去,趁没人注意,悄悄去牵他的手。叶修的手穿过阳光回握住他的,许博远笑笑,忽觉晴光甚好。

 

45

鱼水相投,慢又何妨。

我情愿忐忑而笨拙地爱你一场。

 

—FIN—

 

 

1 关于番外

一直没开过点文啥的,如果有想看的cp或者梗就在评论里说一下吧~全职相关不拆逆我西皮都可以,当然还是光荣的人民教师设定,挑着写写,篇数不定,没人点的话……我就要放飞自我了hhh

(已经写过的林方和喻黄就不再写啦

 

2 一些碎碎念

哇这个无比慢热的故事终于结束了哭唧唧我这种话痨肯定是得唠叨几句的emmmm

故事最初设定很简单,就是傻白甜+接地气的日常+清水过日子,所以没啥冲突性很强的情节,然而写后半段的时候简直要痛苦死了,一是因为三次太忙导致我经常短路,二是觉得和我最开始想的好像不一样了??

别人都是写一段删一段大纲而我是写一段改一段大纲

中间九十月份断更非常严重,所以也挺抱歉的,内心很想哭,这实在是太他妈影响阅读体验了(而且我也时常忘记写过啥……

因为一直在写短篇,我又很菜鸡功力不够,所以长篇控制得不好就比较散,零碎又无聊的小日常,感恩看过的每一位,给你们比个大胖心!

总之幸好能忐忑而笨拙地把这个故事写完,然后!我!终于可以!肆无忌惮野狗脱缰写短篇了哈哈哈哈哈!

 

那就再见啦叶老师和小许老师。

祝你们每年都能戴着大红花一起上台领奖。

评论(46)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