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07

* 一边拖延一边爆字数 我可真是6

* 老叶一直男友力MAAAAAAAX才是我想要的节奏hhhhh

导航→ 06  01

 

07

入秋后的天气总是忽冷忽热,夏时的枝叶便随着渐渐萧索的气候败落。荣耀高中引以为傲的银杏树也黄了大半叶子,只余下几抹绿色。

许博远站在走廊看着窗外的银杏叶发呆,怀中还抱着摞作业本。一转眼他待在高三已经将近一周了,高强度的复习课好像在赶着时间走,必修一只剩一课没讲,而这也意味着他的“编外人员”生涯过去了一半。

奇怪的是,自从那天讲过作文后,叶修总是有事没事就找许博远整理范文,甚至还把这周周测的作文题交给他来出,这让许博远非常惶恐,也有一些忧愁。这会儿正看着飘黄的落叶,琢磨着出个秋天相关的材料题。

“小老大!作业本搬来了,还要做什么事情吗?”包荣兴从走廊另一边跑来,扬声问他。

“嘘。”许博远冲他比了个小声点的手势,“去政教处,那边要抽查作业。”

“唔……可是老大让我下节去苏老师班上听课。”

许博远看看手表,说:“时间有点赶啊。不然这样,你把本子都给我,然后回组里再熟悉熟悉教材吧。”

“Yes, sir!”包子把作业本往许博远怀里一放,直接垒到了他鼻子的高度,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那我就回去看书了,苏老师和我都是水瓶座,她的课肯定超有意思!谢谢小老大!”

“……不客气。”

许博远自己抱着作业本走向综合楼,一路摇摇晃晃歪歪扭扭,还爬了四层楼。他好不容易才到了政教处,却被告知英语组的作业还没查完,需要他再等二十分钟。

这个不长不短的时间就很尴尬了。小许老师纠结了一会儿后,果断选择去走廊尽头的小露台等着,顺便继续想他的作文题。

从四层楼的高度望下去,刚好能看到银杏的树顶,灿黄的叶片顺着秋风落了满地。许博远透过枝桠的间隙看向被染成金黄色的路面,忽然有了个模糊的想法,可还没来得及细想,便被一个他并不怎么喜欢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哟,这不是许老师吗,去了高三课那么紧张,还有空来综合楼溜达呢?”

许博远深吸口气,虽然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在转身看到饶安杨那张欠揍的脸时,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骂了一句。

这饶安杨和许博远不对付几乎是高一语文组人尽皆知的事。他比许博远进学校晚几个月,虽说新老师之间难免有比较,可他就像中邪了似的揪着许博远不放,无论干什么都要分个高下。偏偏许博远还是个爱面子的人,一两次忍着也就算了,总被单纯挑衅可就太怂了。

“过来送资料而已。”许博远不温不火地回答他,“倒是饶老师,不待在高一好好备课,怎么还和我聊上了?”

“这不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吗。”饶安杨笑笑,作势要搭许博远的肩膀,却被他不动声色地避开了。

饶安杨不甚在意。他收回手,眼神却忽然变了,许博远心一沉,立刻意识到对方又要说些什么让他不舒服的话了。

果然,饶安杨开口便戳他痛处,声音还拖得慢悠悠的:“听说,许老师以前是出了名的才子啊,写来写去的,后来还出过几本书?”

“都是过去的事了。”许博远移开视线,有些躲闪。

可对方显然不打算放过他,“你不是想当个大作家么?研究生还特意选了文学,哦,那个学校倒确实不错,考研的时候没少准备吧?啧啧啧,可惜啊,现在只能当个普通的老师了。”

许博远不知道饶安杨从哪里听说了这些陈年往事,也无意追究。

但是,尽管以前那些稚嫩的想法他自己想来也觉得有些好笑,可落在旁人口中以调侃的语气说出来,却是他绝对无法容忍的。

秋风倏起,许博远的眼神流露出几分少有的冷漠。

“与你何干?”

“什么?”饶安杨没反应过来,愣愣地看着让他感觉有些陌生的许博远。

“我说,与你何干。”许博远好脾气地重复了一遍,“我曾经想做什么、做过什么,以及未来想做什么,和你有什么关系吗?饶老师关心的事未免有些太多了。况且,你与其浪费时间打听这些旧事,还不如多花些心思在备课上。”

许博远鲜少这样认真地和饶安杨说话,虽然看着他一脸呆滞的模样非常爽,但他自己心里的波动也不亚于一场惊涛骇浪。

不过没等他多爽几秒,露台门口便又插进来一个声音:“许博远。”

近来几日,许博远可谓非常熟悉这个略微有些低沉的声音,可听他如此正儿八经地叫自己名字,却好像是头一回。

许博远顿时有些尴尬,转身讪讪问道:“叶老师,你怎么在这里啊?”

一旁的饶安杨听到后,立马反应过来门口这人是叶修,连忙跟着许博远问了声好。

叶修淡淡扫他一眼,开口却还是冲着许博远,“作业本已经检查完了。你还要让政教处的老师等多久?”

“啊,我这就去取!”许博远说完便小跑着去了政教处,心里默默骂着这个该死的饶安杨,要不是他来莫名其妙地寻衅,自己也不至于把作业本的事忘个精光。

许博远的身影很快消失在视野中。叶修却没着急走,而是对饶安杨说:“他刚刚那句话,如果你还是没听懂的话,我也可以帮你翻译一下。”他顿了顿,眼中是和许博远如出一辙的淡漠,“关你屁事。”

 

往高三教学楼走的路上,由于叶修分摊了一半的作业本,许博远终于不用再摇晃了。可他一颗心却像坐了过山车,惴惴不安得厉害。

叶修瞥他一眼,说:“有话就说。”

许博远犹豫了几秒,小心翼翼地问:“刚刚那些,你都听见了?”

“七七八八吧。”

“……”

叶修再次开口,语气却不像刚才那样漫不经心。“没有人会在乎你的伤痛,他们有自己的路要走,所以这些都得你自己承担。无可奈何,也无可避免。”

沉静却又给人力量的声音把许博远从耻感中剥离出来。他耷拉着脑袋,愣了许久才低声应道:“嗯,我会的。”

叶修看着身边这个被低气压笼罩的人,不禁有些好笑,他状似随意地问:“我书房里那本《千波湖》,是你写的吧?”

许博远瞳孔仿佛地震了似的,他结结巴巴地问:“你……你怎么知道的?!”

叶修面不改色地胡诌:“这几天看你写的作文评语,和那个风格挺像的,再加上你之前那么惊讶,就猜到了。”

许博远不知该答些什么。那本书几乎记录了他整个少年时代的心路历程,踟蹰也好,彷徨也罢,他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被剖给叶修看了。

“你怎么又一脸丧气啊?”叶修叹口气,“那本书写的不错,我认真的。”

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叶修甚至还挑了书中几个细节和许博远谈论。幸而,他的评价总是恰如其分,既不过分吹捧,也无丝毫贬意,走到语文组门口时,小许老师显然已经恢复了精神,又像往常那样笑着接他的话了。

怀里抱着一摞本子的叶修忍不住腾出只手揉乱许博远的头发,“快进去想你的作文题吧。”

闻言,许博远一怔,随即大怒:“都怪这个饶安杨!我想到一半的作文题都被他给气没了!”

叶修笑着摇摇头,心底变得一片柔软。

当然,或许许博远永远也不会知道,听说蓝河后再次翻出那本《千波湖》的叶老师,是如何字斟句酌地又读了一遍。

——所以他才能与他感同身受。

 

—TBC—

08

 

 

撸毛成就达成√

 

这个什么鬼饶安杨是绕岸垂杨名字改过来的应该不难看出来吧……

讲真我也是今天查了查才发现原来他不叫绕岸垂柳啊:-)

 

晚安啦=w=

评论(12)
热度(226)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