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选手/平平无奇一位叶厨/流水账大师

[叶蓝] 荣耀高中语文组15

* 轻轻松松乐呵一章w 大概是尬撩

* 想梗想的我快脑梗了…… 

导航→14   01

 

15

期中考试结束后,发生了很多事。

比如许博远优质课失利,获得叶老师爱的鼓励以及一个似是而非的拥抱。

又比如高三重新划分早自习时间,叶修和周泽楷在备课组长会上就语文三天还是英语三天的问题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言语眼神厮杀。

再比如,期中家长会即将召开,学校打算给无教室可归的学生们举办一场诗歌朗诵会,就在综合楼前面的小广场上。

十一月中旬,天气彻底转凉。许博远穿着一件薄外套躲在评委席旁瑟瑟发抖,台下一片乌泱泱的学生,身旁则是正在候场的高三一班。没错,不当班主任的年轻教师许博远同志又被拉来当苦力了。

诗歌朗诵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从高三到高一,按班级号依次上台。由于班主任都在教室里开家长会,许博远便负责指引各班上场退场,冷是冷了点,好在不怎么麻烦。

一班这些孩子他都熟悉得很,即使两个月没见,也未见生疏。趁校长还在致辞,他便和队尾几个男生随意聊了起来。

“老师,带高一小孩感觉怎么样?是不是比我们调皮多了?”

许博远失笑,“并没有,他们哪有你们套路多。倒是你们,期中考试没给叶老师丢脸吧?”

提起成绩,几人脸色顿时苦了大半。

“总排名第一,可语文没二班考得好,老叶一上课就嘲讽我们,还放话说要加练。”

许博远嘴角抽了抽。连他都还恭恭敬敬地叫着叶老师,这帮混小子私下居然这么没礼貌,正琢磨着要不要在叶修面前打个小报告,就听有人问他话。

“你什么时候再回高三给我们讲节课?天天对着老叶都审美疲劳了。”

“这怎么行啊,哪能占叶老师的课。”

“怎么不行。只要你愿意,一直讲下去也可以。”——所有人都熟悉无比的声音自后方传来,许博远头皮一麻,果然看到叶修正悠哉游哉地走过来。他瞥了几个男生一眼,没等说话,他们就自觉开始清场。

“叶老师您好!”

“叶老师再见!”

“叶老师祝您天天开心笑口常开!”

这狗腿的腔调令许博远甚是无语,叶修却一脸坦然,他向来不在学生面前摆架子,与其用威严换来敬重,倒不如像朋友一样轻松自在地相处。

队尾只剩他们俩,叶修低声问他:“冷不冷?鼻子都红了。”

一阵风吹来,夹带着刺骨的寒意。许博远猛点头,冻得都结巴了,“叶叶叶老师,你不是在开家长会吗?”

“舌头捋直了再说话,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在叫我爷爷。”

“……不好笑。”

叶修没再继续没营养的对话,转而回答起他刚才的问题。“老魏正在广播里给全年级讲话,暂时结束不了,我就出来看看他们。”

正说着,主持人那边开始报幕:“下面请欣赏由高三一班带来的《热爱生命》、《将进酒》。”

一班上场,二班候场。安顿好这些事后,许博远才回到叶修身边,装模作样地摇摇头,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句诗都快被用烂了,怎么还选啊?”

叶修却笑了,“我比较喜欢第二小节。”

“嗯?”许博远脑海中出现短暂的空白。

片刻后,齐声诵读的声音刚好通过扩音器传来:“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既然钟情于玫瑰/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哦——”许博远刻意拖长声调,“原来叶老师是这种类型。”

叶修静静看向主席台,但笑不语。

随着配乐由较为舒缓的节奏转作慷慨激昂,同学们开始朗诵《将进酒》,豪纵狂放的格调被拿捏得恰到好处。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叶修便打算回教室继续开会,他和许博远道别,顺便脱下自己外套搭在他肩上。

“哎哎哎叶老师你这是干什么啊。”

叶修按住他乱动的手,不容拒绝的说:“穿着吧。我马上回教室,不冷。”他只剩一件棉衬衫,下身是条偏正式的西装裤,显得身材修长而挺拔。

残余的体温透过布料蔓延而来,许博远仍在犹豫,却怎么也拗不过叶修。

“那……我怎么还给你啊?”许博远问道。

叶修略一思索,眼底浮上浅浅的笑意,“结束后自然有人来取。”

 

说话说一半并不是什么好习惯。但叶老师偏偏喜欢这种意gu见nong言xuan外xu的感觉。许博远想了半天,觉得这种跑腿的事肯定得包子来干,但是等到五班候场、方锐穿着一袭长衫慌慌张张地跑来时,他就知道自己想错了。

“哎哟小远啊来来来!帮我把这个盘扣系上!什么鬼东西这么难搞……”

看着方锐这副狼狈样,他五班的亲学生们哈哈大笑,肆无忌惮。许博远一边系扣子一边也忍不住笑,“方大大,你这是什么打扮,民国的教书先生?”

“怎么样,帅不帅气?!”方锐抹一把额头亮晶晶的汗,甩甩并不存在的长辫,“我们班要念一段《少年中国说》,机会难得,我当然得上台参与一下。”

“家长会不管了?”

“不管了。老叶在那边帮我顶着呢,念完了我立马就回去。”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方锐老师急匆匆地来,又急匆匆地走,全程高度紧张,念到结尾那句“与国无疆”时险些破音。

临走前,他气喘吁吁地问许博远:“老叶让我结束之后来找你取东西,要拿啥啊?”

许博远脸上微妙地一热,他没出声,默默指了指身上披着的外套。

方锐恍然大悟,表情瞬间变得耐人寻味起来。他拍拍许博远的肩膀,套用刚才诗文中的一句话,意味深长地说:“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这朗诵腔听得许博远直起鸡皮疙瘩。不由紧了紧身上的外套。

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劲的地方?

小许老师望着方锐飞奔而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TBC—

16   林方番外

 

总之锐锐的中心思想就是 有奸情 早晚能成:-)

附汪国真先生的《热爱生命》非常喜欢!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

既然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能否赢得爱情

既然钟情于玫瑰

就勇敢地吐露真诚

 

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

既然目标是地平线

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

只要热爱生命

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评论(22)
热度(230)

© 春祁。 | Powered by LOFTER